懂你要的!信義房屋AI智能配案 瞄準客戶需求更準確|房地產

分享:

懂你要的!信義房屋AI智能配案 瞄準客戶需求更準確|房地產

2022/10/07 17:25:00文/信義房屋

信義房屋針對90後的業務人員進行調查,想了解新鮮人找工作時,最看重哪些事?結果顯示,4成受訪者在意薪資福利,2成希望在工作中實現自我價值,另外各有1成在意企業品牌形象和產業前景。由此可見,「高薪高發展」依舊是社會新鮮人最期待雇主端出的牛肉。因此,信義房屋近年除了設計多元的福利照顧員工,同時也致力開發「AI智能配案」等數位工具,以數位賦能方式,不僅更精準協助買賣雙方客戶,更替第一線房仲業務人員增添工作助力。

近年,信義房屋致力於房地產科技PropTech,建構對內部員工、外部顧客,都更多元且貼心的服務。其中,針對第一線房仲業務同仁規劃設計的「AI智能配案」,主要運用大數據比對買方的找屋偏好,使業務員能更精準替物件媒合潛在買方,解決過去都必須以人工配案,媒合時間需要拉得比較長的痛點,也能讓物件更容易被適合的買方看見。

例如信義房屋徐匯中學店專員蔡鈺民主要服務區域在蘆洲,他日前有機會服務到一位來自南港的買方,雖然雙方建立起深厚信任感,但「我對那邊(南港)完全不熟」,不過,透過AI智能配案,大幅縮短替客戶配案的時間,進而能夠更精確帶客戶看屋,並進入斡旋及洽談階段;竹北店專員陳彥羽也分享,透過AI智能配案,替客戶配到一戶之前自己從未注意過的透天物件,買方看了很喜歡,甚至還笑說「怎麼不一開始就推薦給我這麼棒的物件?」

AI智能配案2022年3月上線,信義房屋內部統計,使用這項工具的業務員,帶看、斡旋的成效轉換率,較沒有使用的業務員高出近3成,成交的成效轉換率則高出近2成;而不重複帶看客戶數及物件數,與AI智能配案上線前3個月相比,也成長約1成。借助科技的力量,對買方客戶而言,看屋過程更省時、省力,賣方屋主也能更精準、快速替委售物件找到合適買方。

信義房屋仲介產品部執行經理溫家政指出,信義房屋秉持以人為本的初衷致力於房地產科技、數位工具創新。AI智能配案即是透過大數據解讀客戶需求,了解客戶線上行為,再以AI智能演算法模型為基礎,將配案資訊提供給業務同仁,線下服務與數位工具相輔相成,讓整體服務更細緻、服務流程更有效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