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總座李長庚:全球面對氣候變遷 台灣有機會勝出!|財經

分享:

國泰金總座李長庚:全球面對氣候變遷 台灣有機會勝出!|財經

2022/10/07 15:05:45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今天出席「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時指出,從政府、倡議機構到財務會計準則的改變,氣候行動變成國與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競爭,很高興看到台灣在氣候變遷議題,積極投入,台灣在競爭中有機會勝出,期待透過博覽會,各種倡議,台灣的努力可以讓世界看到,台灣企業可以佔更有利的位置。

李長庚指出,大家都感受到氣候變遷對人類生存的威脅,各國政府、企業團體、NGO(非政府組織),甚至財務報表都要做公告,這是全世界都要面對的問題,對企業來講,在資本市場籌資會面臨影響,供應鏈廠商如果沒跟上來,也是生存問題。

李長庚指出,國泰金控看到這股趨勢,從2011年起透過投融資核心職能與企業一起打拼,創造永續商機。但是光靠我們這一代努力是不夠的,下一代年輕人投入更重要,希望能讓他們認知氣候變遷議題、發揮創意,因此國泰金控將於10月9日在博覽會上舉辦氣候變遷青年論壇,鼓勵青年勇於提出氣候變遷解決方案。

▲圖說: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國泰金控打造永續探索館,圖左起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趙恭岳、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臺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國際氣候發展智庫理事長邱祈榮。(圖/記者李錦奇攝)

今年11月13、14日,國泰金控將與COP27論壇連線,由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擔任講者,把國際資訊連線到台灣,與國際接軌。希望能透過跨世代的努力,讓台灣可以掌握永續先機,願氣候變遷的危機可以緩解」。

國泰金控與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合作,擔任「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共同主辦,今日至9日在台北松菸2至4號倉庫展開,博覽會聚焦台灣最新產官學氣候行動,包括「勇敢淨零」國泰永續探索館,以最Chill的戶外風格,從體驗裝置到露天草皮區,打造與青年及未來世代的對話場域,國泰也於展館內開設循環經濟青年探索工作坊,邀請青年一起探索循環經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