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企鵝寶寶誕生! 國慶連假推出解密企鵝築巢畫面│高雄

分享:

屏東海生館企鵝寶寶誕生! 國慶連假推出解密企鵝築巢畫面│高雄

2022/10/05 15:59:18文/記者 賴君欣

一年一度的國慶連假即將到來,屏東海生館也迎來讓人歡欣鼓舞的好消息,那就是今年海生館首批企鵝寶寶誕生;更令人興奮的是,其中的馬可羅尼企鵝更是睽違八年終於成功孵育出企鵝寶寶!屏東海生館推薦民眾可以趁著國慶連假入館,仔細觀察躲在企鵝爸媽下方的企鵝寶寶們。為了帶給大家難忘的國慶假期,海生館也將於10/8~10/10推出期間限定活動「企鵝的愛如巢水大作戰」,獨家解密企鵝築巢行為,深度解說企鵝的繁殖階段,現場還將實際模擬企鵝築巢行為,豐富有趣的行程等你來體驗!除了可愛的企鵝寶寶,屏東海生館也推薦民眾到極地水域感受難得一見的極光,再加上廣受好評的期間活動「魟魚飛行日誌」也將在10/10結束;把握最後體驗機會,充實的國慶連假就從屏東海生館開始!

圖說:企鵝守護孵蛋(屏東海生館提供)

每年從8月開始,屏東海生館的企鵝就開始進入繁殖季,紛紛大展身手來取得心儀伴侶的點頭來繁衍後代,這之後企鵝們就會開始忙碌的築起巢穴準備迎接愛的結晶「企鵝蛋」,為了守護企鵝蛋,就需要準備鵝卵石推出高高的巢穴。而在10/8~10/10三天國慶連假期間,屏東海生館規劃了「企鵝的愛如巢水大作戰」期間限定科教活動,將獨家曝光企鵝築巢畫面,邀請來館民眾透過影像紀錄的放映,了解企鵝築巢的過程!除了影像解說之外,現場還會有互動遊戲「模擬企鵝築巢大作戰」,讓民眾實際體驗企鵝爸爸媽媽的築巢過程,感受企鵝們對愛的小窩建造的真諦,當天參與活動還有機會獲得超精美企鵝特製小禮!

圖說:大洋池180度環繞投影(屏東海生館提供)

屏東海生館共飼育四種企鵝,包含巴布亞企鵝、頰帶企鵝、阿德利企鵝、馬可羅尼企鵝;往年馬可羅尼企鵝在孵育企鵝蛋時總是差一步未能成功,今年企鵝寶寶終於順利破殼而出,也讓負責照護的飼育員感動不已。其餘孵育中的企鵝蛋也將陸續誕生。剛出生的小企鵝身上絨毛密度仍不足以保暖防水,會躲在爸媽腹部下方的孵卵斑取暖,大約30天後絨毛才有保暖效果;此外小企鵝出生後企鵝爸媽也會輪流覓食將反芻食物餵食給小企鵝。因此這時候民眾可以看到企鵝缸後方一對對呈現站、臥姿勢的企鵝夫妻,仔細觀察腹部下方就有機會看到企鵝寶寶的可愛身影。也推薦在這時候參加夜宿海生館就寢極地水域,由於南極正值長日照期間,這時夜宿極地區更能好好觀察企鵝的各種行為,和這些企鵝寶貝們相伴一整晚。

圖說:「極境漫遊66.5度」全新極地展示成為特別賞極光景點 IG@tw.carina(屏東海生館提供)

屏東海生館期間限定「魟魚飛行日誌」活動也將持續進行至10月10日,大洋池除了有180度環繞投影的震撼體驗之外,每天三場的餵食解說帶你認識魟魚的生態知識、觀察魟魚進食的萌樣。且於活動期間加入海生館官方LINE帳號參加魟魚航線里程集點活動,前進館內三大展示館尋找魟魚身影,集點完成可獲得海生館特製的小禮,跟著魟魚航班飛往世界各地海域探索。最後海生館的招牌行程,夜宿海生館也不容錯過,夜晚海洋的神祕氛圍、浪漫的海底隧道還有早晨陽光灑落的海藻森林,都是專屬於夜宿才有的體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