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健保卡 隨行手機就醫好便利 推廣活動暨表揚績優家醫診所|政治

分享:

虛擬健保卡 隨行手機就醫好便利 推廣活動暨表揚績優家醫診所|政治

2022/10/04 09:32:00文/

雲林縣110年老化指數高居全國第4,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率為19.7%,快成為超高齡城市,老年人口共病多,雲林縣每位醫師平均照顧757人,遠超過雲嘉南4縣市506人,醫師負荷重,因此健保署推動,利用虛擬健保卡讓遠距醫療、視訊診療逐漸成為偏鄉新興且重要的醫療服務方式以提升就醫便利性,健保署特地到雲林虎尾,舉辦「虛擬健保卡隨行手機就醫好便利推廣活動暨表揚績優家醫診所」活動,現場有立委劉建國、中央健康保險署李伯璋署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等,共同到場參與。

立委劉建國表示,健保署李伯璋署長可以回到雲林家鄉,非常開心,同時中央健保署這麼重要的單位,可以有我們雲林的子弟,真的非常驕傲,過去在推動健保改革,李伯璋署長真的有過人之處,一些健保不能給付的項目,在李伯璋署長任內,也多了很多項給付,造福病友。

劉建國指出,雲林縣每位醫師平均照顧757人,遠超過雲嘉南4縣市506人,所以每位醫師都特別辛苦,現在透過虛擬健保卡,可以減輕醫師的負擔,也期盼透過今天的活動,可以持續培訓更多虛擬健保卡應用的種子人員,讓大家就醫更加便利,因此請大家一起支持健保署推動的政策。

劉建國同時強調,虎尾會越來越不一樣,虎尾要邁向跟國際接軌,這個不是口號,虎尾要變成雲林醫療照護的重鎮,國家級高齡醫療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在8月15日已經動工,且兩年內必須完成,部分的教授及助理研究員已經借駐台大鋤禾館,在進行超高齡相關面向的調查跟研究,去年跟今年都有有發表期刊,由此就可以知道,面對2025年超高齡社會,國家必須全力來因應。

劉建國指出,台灣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但雲林今年年底就將達標,因此政府一定要超前部署,我們不能光只有一個長照2.0就叫老人政策,這不對!這十年前來他一直強調,必需「預防走入長照」,避免長者長期臥床被照顧,因此爭取到國家級高齡醫療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到雲林,跟在地的長輩做最快的連結,未來的長壽俱樂部、社區、鎮公所,一定要跟地方政府連結在一塊。

劉建國認為,中央政府在未來四年內,準備1,200億,明年開始,一年300億,就是要來因應超高齡社會,而首要目標就是建設國家級高齡醫療暨健康福祉研究中,而這座中心是雲林人爭取來的,也是坐落在雲林,未來國家高齡政策將從雲林出發,雲林的老人要顧得好,年輕人出外打拚才免煩惱,大家共同來打造雲林成為照顧高齡者的模範縣市。

健保署李伯璋,今天很開心可以回到故鄉,與鄉親見面,推廣虛擬健保卡政策,或許有些仍然不是健保署有做得非常充足的地方,請大家不吝指教,同時也感謝劉建國委員,對於健保署的政策都非常幫忙,今天也特別來參與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