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你來搏感情 旗山香蕉文化節熱鬧登場│高雄

分享:

蕉你來搏感情 旗山香蕉文化節熱鬧登場│高雄

2022/10/01 18:52:51文/

旗山區農會10月1、2日一連2日,在旗糖農創園區舉辦「111年香蕉文化節—旗山好蕉情」農特產品行銷系列活動,首先以香蕉品質評鑑競賽作為開場,另有「蕉城農產大會串」將香蕉、芭樂、木瓜等在地農特產串聯一氣,大秀香蕉蛋糕、香蕉蛋捲、香蕉冰、香蕉鳳梨酥等農產加工產品的開發成果,並邀請各社區的農特產品特色料理共襄盛舉組成「蕉城美食樂翻天」,各式創意美食吸睛令人流連忘返。

香蕉為我國重要農產,全國香蕉種植面積約14,685公頃,前4大生產縣市依次為屏東、南投、嘉義及高雄。高雄市香蕉種植面積約2,153公頃,佔全國14.6%,主要產區集中在旗山、美濃、內門、杉林、田寮、大寮等地區,全年產量約5萬6,513公噸。

圖說:高雄市長陳其邁以行動力挺,頒獎肯定香蕉評選優勝者。(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為推廣優質在地農產,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旗山區農會辦理「香蕉文化節—旗山好蕉情」系列活動,一早由香蕉品質評鑑競賽的暖場揭開活動序幕。高雄市長陳其邁以行動力挺,1日至東九道之驛—高雄旗糖農創園區,參與「111年旗山香蕉文化節」盛事,並頒獎肯定香蕉評選優勝者。

陳其邁表示,「農民的事情就是我們的事情」,強調市府與農民同陣線挺到底,不只做旗山蕉農的啦啦隊,也致力作農民有力的後盾。

旗山農會理事長陳峯翔表示,感謝陳其邁市長近期密切關心產地香蕉價格。另外為搶攻線上消費市場,高市府農業局輔導的「高雄首選電商平台」也能輕鬆採買旗山等高雄在地質優且豐富的農產,歡迎各地鄉親朋友踴躍光顧,用消費行動力給予農友們最實際的支持。

旗山地區素有「香蕉王國」的美譽,且因位處旗美東九區入口的地理優勢,香蕉等農特產品品質優良、名聞遐邇,高雄市農業局表示,近年輔導農會品牌包裝改良,目前已成功翻轉高雄半數以上農會的產品傳統包裝形象。

高雄市農業局也說明,為減輕農民負擔,今年香蕉收入保險保費除中央補助50%外,高市府加碼提高補助額度到30%,故農民只需自備20%保費即可參加投保,保障農民收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