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被林佳龍拖入選舉戰場 資策會是上一個受害者 | 政治

分享:

警大被林佳龍拖入選舉戰場 資策會是上一個受害者 | 政治

2022/09/29 18:37:1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過去最常批國民黨「黨國不分」、「破壞行政中立」,近來在林智堅、張善政、高虹安、侯友宜的論文門攻防中,民進黨卻帶頭破壞「行政中立」,成為「黨國不分」的負面示範。

台大審查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前,林的委任律師黃帝穎就開記者會,批控論文審定委員會召集人蘇宏達和國民黨的關係「相當不錯」、「上網搜尋都知道」,現在又未審先判,還沒看到文件就先入為主定調林智堅論文門為「醜聞」,因此不具公信力,不相符公正客觀程序審理,要求蘇宏達自請迴避。直接打台灣大學。

在台大、中華大學相繼裁定林智堅論文抄襲後,民進黨除了不認錯並宣稱「有境外勢力介入」後,開始藉題發揮,有計畫地抹黑在野黨縣市長參選人論文抄襲,同時牽扯到公務機關、學校、接受公費補助的財團法人,甚至是民間企業。

攻擊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公費研究報告時,民進黨扯上宏碁公司。

這是因為張善政在擔任宏碁副總時,向農委會申請研究計畫,產出的報告有抄用農委會資料但未標註;農委會比對後表示「確實有疑義」,因而行文要求宏碁及張善政說明。

攻擊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論文時,民進黨扯上資策會。

在高虹安出示資策會證明文件自清後,民進黨立院黨團就行文資策會,要求限期提供高任職期間參與的計畫、申請出國次數等個人資料;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則宣稱,資策會之前稱高沒侵權,這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

在攻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博文論文時,民進黨則是把警察大學扯進來。

侯友宜競選團隊出示警大對其論文的聲明後,警大校長陳檡文卻說「沒有發聲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團隊立刻到新北地檢署告發侯友宜選舉辦公室涉嫌偽造文書。

不過,細究警大發的「聲明後的聲明」,警大只是坦承疏失,指出公關室媒體聯絡承辦人擅自口頭回答,未經長官核准授權,將依相關規定議處,並沒有否認侯友宜團隊出示的聲明是假的。

一場由民進黨策動的論文「自衛反擊戰」,竟然牽扯農委會、宏碁、資策會、警大這麼多個公私立部門,民進黨口口聲聲的「行政中立」、「黨政分立」,跑去那裡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