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工慶祝教師節 感念師恩發揮潛力貢獻社會|地方

分享:

花蓮高工慶祝教師節 感念師恩發揮潛力貢獻社會|地方

2022/09/29 10:26:00文/

慶祝教師節,花蓮高工於9月28日舉辦教師節慶祝大會,大會上除了頒發優良教師獎項以外,還有學生上台朗誦致贈教師的卡片,並播放各班製作的教師節影片,場面溫馨。

 

觀賞各班製作教師節影片

 

今年花蓮高工由各科推薦,在遴選委員會中選出6位優良教師,分別是製圖科陳文帆主任、電子科潘莉棻老師、國文科簡永宗老師、建築科劉晏伶老師、電機科歐陽慎老師、數學科黃俊瑋老師。陳文帆主任擔任實習主任7年以來,除了帶領技能、技藝競賽團隊為校爭光外,推動產學攜手專班也幫助不少花工學子達成在學校學習技術,同時在工作中實踐技術的夢想;潘莉棻老師擔任電子科導師,對學生關懷備至,調整班上英文與數學兩科適性分組小班教學,看見學生的學習需求。

國文科簡永宗老師擔任汽車科導師,在今年汽車科升學榜上,一個班就教出5位國立科大生;劉晏伶老師幫同學在專業知識上打下良好基礎,因此建築科同學參加專題製作競賽及抗震盃比賽都有不錯的表現;歐陽慎老師在電機科推動創造力競賽,培養學生統整專業知識與技術實務,提升創造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黃俊瑋老師在生活上陶鑄學生品格,有學生打掃時不小心撞斷民眾機車後照鏡,學生在車上留下聯絡姓名和電話,主動承擔賠償責任,因為老師教他要誠實、負責;花工的教師團隊陣容堅強,在每個專業領域的教學都非常投入,對學生的品格也用心的要求與引導。

 

校長頒發優良教師獎狀,受獎者為實習主任陳文帆

 

花蓮高工的學子們寫滿一張張的卡片,並製作教師節的影片,在慶祝大會的活動中,播放各班製作的教師節影片,影片內容有細數與老師相處的過程,有分享課堂間的趣事,更有班級直接表白全世界最美的地方就在導師的身邊,對老師充滿感謝與孺慕之情。之後還請15位同學代表上台朗讀自己手寫的教師節卡片,資訊二乙李念佳同學想對所有老師說:「老師們這幾年來辛苦了,在今天這特別的日子來表達我的感謝,老師們總是鼓勵並支持所有學生的每一個決定和選擇,也謝謝您們多年來在教育上的付出,謝謝老師,教師節快樂。」同學們勇於在全校面前朗讀自己對於老師的感謝,值得鼓勵與讚揚。此外花工學生會精心準備卡片與喉糖,在這特別的日子裡致贈全校老師,表達對老師們的敬意,也期盼老師們聲若洪鐘,在照顧學生之餘也能好好照顧自己。

校長黃鴻穎在慶祝大會中以兩個重點勉勵同學,第一是尊重,上課專注聽講,課堂發言要舉手,這就是尊師重道的基本態度。第二是每位同學要發揮自己的潛力,在不同的領域好好學習,不管在技能、運動或藝文類,讓自己學有所成,將來把自己的專長表現出來,對學校、對社會、對國家做出貢獻,師長都會感到欣慰並以之為榮,所以尊師重道隨時都要落實,把自己的能力好好的發揮,好好的學習做一個有用的人,這才是報答師長最重要的態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