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風波?高虹安預測得票率連兩天走高|政治

分享:

挺過風波?高虹安預測得票率連兩天走高|政治

2022/09/22 16:16:03文/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選情預測網站,9月20日高虹安召開記者會後,新竹市長每日的得票率預估值如下:

9月20日:高虹安34.7%、沈慧虹32.5%、林耕仁32.7%

9月21日:高虹安36.3%、沈慧虹31.1%、林耕仁32.6%

9月22日:高虹安36.4%、沈慧虹31.0%、林耕仁32.6%

高虹安召開記者會後,高的預估得票率兩天內上升1.7個百分點、沈慧虹下降1.5個百分點、林耕仁存在感低,預測得票率持平。

圖1:新竹市長候選人:大數據預測得票率結果

這個議題是林智堅因論文抄襲而退選後,綠營也開始東施效顰打抄襲的案例之一,然而當攻防主軸走到「學歷歧視」、「傷害中華大學師生的心」後,勝負基本已定,畢竟跟高虹安比起來,真正讓中華大學蒙羞的人,正是因抄襲而被撤銷學位的林智堅。

另外網路數據也發現,近兩日高虹安負面聲量的來源,大多集中在深綠相關的臉書粉絲團與臉書社團(如下圖),但從預估得票率的變化來看,攻擊高虹安的「態度傲慢」、「學歷歧視」,甚至是「辛辛那提大學排名不夠好」等,並沒有辦法引起中間選民認同,綠營側翼對高虹安群起圍攻,最終只淪為同溫層自嗨。

圖2:高虹安:負面聲量來源分析

不過,相較藍綠在新竹市都有基本盤支撐,高虹安在這方面較為弱勢,更別說綠營基層在這次攻防實戰後整個熱了起來,高雖在這一波攻防中賺進了大量聲量,但若無法有效催高投票率,將聲量轉化為選票,縱使支持度再高,選情實在不是十拿九穩。

【文章由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