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採購封存30年 惟一解密之路狀告陳時中|政治

分享:

疫苗採購封存30年 惟一解密之路狀告陳時中|政治

2022/09/22 15:46:10文/

台灣的疫苗採購案,真的是疑點重重,過程詭異不說,衛福部擋東擋西,不許慈善團體與企業協助,甚至在事後又把疫苗合約給封存30年,在等不到真相,問不出事實的情況,國民黨立委終於正式到台北地檢署,向發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涉嫌瀆職,因為惟有過司法,才有可能解封30年的秘密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指出,國民黨團告發陳時中涉嫌瀆職,主要目的是想了解當時疫苗採購到底發生什麼問題,為什麼很多民間團體想協助,衛福部卻遲遲沒有動作,及當中是否有七十億元的價差。

疫苗採購所有公文、合約都被歸為機密,當時台北巿長參選人蔣萬安調閱資料時就發現,內含除外條款,只有司法機關和立法院可以審視機密,但立院卻拿到被塗黑的資料,只能藉提告還原真相。

國民黨團也指出,民進黨政府四次編列防疫紓困預算,國民黨四次都支持,共准許八千四百億特別預算,但在疫苗採購方面卻不見充分準備,政府採購疫苗的錢都是人民納稅錢,為何不能告訴人民一劑疫苗單價多少錢。政府應把這些該接受人民檢驗的資料攤在陽光下,既然他們要躲躲藏藏,只好訴諸司法。

網友表示,雖然告也不一定能夠有真相,但是國民黨團做對了,若有心人真要封存資料,想辦法阻擋,可能連司法也不可能看到,至少民眾會知道,國民黨有心做,但民進黨政府則有鬼,心虛才不敢查下去。

對於被告瀆職一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自己禁得起考驗,到法庭見真章」,居然還反怪國民黨立委監督不力。網友表示,這個陳時中真的很會說話,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明明是他不公開,還要怪別人無法讓他公開,那一招,擺明刁難,但試問,為什麼要刁難呢?就是有不能公開秘密嘛,一旦公開損傷的人何止一二,所以,無論如何決不能公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