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中島貨櫃擺陣 夜間展現奇幻光影│高雄

分享:

設計中島貨櫃擺陣 夜間展現奇幻光影│高雄

2022/09/12 14:41:43文/記者 賴君欣

日前高市府公開了「台灣設計設計台灣X22組台灣設計力」的展區空拍圖,22只貨櫃排列成圓的壯闊氣勢已讓人驚嘆不已,高市府昨晚再度公開貨櫃擺陣的夜間模擬圖,位於設計中島蓬萊商港碼頭上的展區加上了燈光設計,更加添港區夜晚的奇幻魅力!

圖說:貨櫃擺陣來自設計原理,夜間燈光設計曝光驚讚!(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港中常見的貨櫃,承載貨物與世界交流,是經濟力的象徵,蓬萊商港區也是過去的經濟中島。此次透過台灣設計展以十個展覽翻轉港區,將成為充滿明日願景的設計中島。其中最特別的展區,便是以22只貨櫃裝載22組台灣設計力的「台灣設計設計台灣」,貨櫃將滿載創意,讓世界看見台灣無限的設計力。

身為「台灣設計設計台灣X22組台灣設計力」總策展人之一的史哲表示,1961年日本學者川添登所著「何謂設計」一書中,曾提出以人、自然、社會構成世界三要素,而設計是三個要素間溝通的媒介,如一個穩定的三角形,建構出設計的基礎思維。60年後的2022年,如何詮釋當代社會下設計的意義與使命,便以代表最穩定的三角形為核心,向外擴散出一個環型的圓,演化出更多元跨界的設計面向。史哲也期待該展可以成為台灣設計的新基礎,邁向新的設計時代。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氣候總是艷陽高照,但港區的晚風其實相當舒適宜人,因此期待讓夜間最能觸動人心的燈光設計成為展覽的一部分,邀請FREES創意總監馮建彰負責整體燈光與氛圍設計,讓這座落在設計中島上的貨櫃展場,無論日夜,本身的空間設計都很精采,在貨櫃內是台灣設計,在貨櫃外則是設計台灣!

圖說:貨櫃擺陣來自設計原理(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 X 22組台灣設計力」共集合了22組台灣各面向的設計力,設計師與團隊皆是台灣當代一時之選,一個團隊策劃一只貨櫃,即將於9月30日於設計中島展出,相關訊息請上台灣設計設計台灣官網查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