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死,內政部又翻車!爭議聲量爆衝 僅次台南殺警案|政治

分享:

笑死,內政部又翻車!爭議聲量爆衝 僅次台南殺警案|政治

2022/09/08 09:03:54文/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吃海鮮到底奢不奢侈?」這個問題近兩天爆紅,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數據發現,內政部6日的哏圖貼文,截至7日下午5點止,已經累積7千多則網友留言灌爆,底下留言,正面情緒的留言佔13%、中立的佔21%、負面的高達66%。內政部自以為幽默跟風發文,殊不知網友明辨是非,大力譴責政府機關用社群媒體嘲笑個人言論。

回顧近一個月內政部的兩大爭議時刻,聲量最高的是8月22日殺警案當日,內政部因無能解決治安惡化問題,引發大量網友批評部長徐國勇,當天聲量2.8萬則;其次就是動用國家機器,在官方粉專上針對特定的個人言論進行網路言語霸凌,9月7日的聲量為1.6萬則。一個月內連續翻車兩次,內政部快速累積大量負面聲量。
另外有人評論,綠營之所以傾巢出征楊丞琳,是因為陳時中上週末因「免治馬桶」引發爭議,所以趕快抓楊丞琳來救火、轉移焦點。TPOC數據也指出,9月6日,陳時中網路聲量28680則、蔣萬安7780則、黃珊珊4965則,而楊丞琳1人,當日聲量就有49478則,比三名台北市長參選人的聲量總和還高,「圍楊救陳」效果相當顯著。

殺警案發生後,內政部粉專從未針對該案PO出任何一篇貼文,而針對藝人的言論,卻可以神速跟風發文。內政部不務正業,無能維持治安、照顧基層員警,卻可以花公帑幫民進黨打認知戰、欺負國民,網軍治國亂象,人民看在眼裡,恐怕不會「笑死」,而是滿滿的悲哀。

【內文由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