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大老陳運棟推薦學生鍾東錦 師母出面證實千真萬確|政治

分享:

客家大老陳運棟推薦學生鍾東錦 師母出面證實千真萬確|政治

2022/09/06 13:38:46文/

終身致力於客家研究的地方大老陳運棟校長,以往經常鼓勵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要勇於承擔、更上層樓,但在這之前,要能彎下腰,傾聽民意、了解鄉親的需求,並從去年開始就為他書寫推薦函,近日網路卻有人惡意質疑推薦函的真實性,陳校長的妻子黃春枝得知後,十分不悅表示,「怎麼會有人這樣子」,在陳校長眼中,東錦不但是一個「好學不倦、聰明果決的好孩子」,更是一個願意付出回饋鄉里的企業家。

黃春枝表示,長期投入客家研究的丈夫陳運棟,去年儘管身體不適,仍打起精神,為他的學生鍾東錦書寫推薦函,鼓勵鍾東錦參選苗栗縣長,推薦函中明白的指出:「出身礦工之家的鍾東錦,並沒有因為艱苦的童年生活,而磨損了他的正義感,到學之後充分展現出他積極求知與豪爽的性格,參與社團活動、成為同儕中的意見領袖,繽紛了他高中生涯的寫照。...東錦是我任教時期,最驕傲的學生之一,雖有無法抹滅的過去,但也有義無反顧的擔當,此時,帶領苗栗的重責落在肩頭上。東錦是苗栗最佳的選項。我是陳運棟,我推薦鍾東錦。」

圖:客家大老陳運棟推薦學生鍾東錦 師母出面證實千真萬確

不料,立意良善的推薦函,近日卻遭人在網路謠傳「造假」,對此,黃春枝不悅地表示,「我就很不高興、我心情當然不穩定,我恨不得給他說兩句重一點的話」,但她仍堅持口不出惡言,只是認為怎麼會有人選舉選到這樣,老是利用這種用抹黑、假造謠言的候選人,應該要打一個很大的問號,黃春枝強調,陳運棟校長從去年初開始就為鍾東錦推薦函動腦筋,期間還搭配撰寫國學會的詩篇,直到端午節前後完稿,才送交鍾東錦秘書,過程中她都有參與其中,千真萬確,怎麼會是造假。

鍾東錦則表示,看到陳運棟校長身體微恙,還不時為他傷腦筋,心中除了感動之外,更是感到不捨,也感謝黃春枝師母出面幫他講出公道話。鍾東錦指出,一開始確實受到陳運棟校長的鼓勵,才會起心動念投入苗栗縣長選戰,並遵循校長的引導,舉辦18鄉鎮市祈福傾聽之旅,廣泛收集來自地方的需求和民意,花了將近2年的準備,獲得大多數鄉親支持,但登記參選之前,對方先是放話說「鍾東錦不會參選到底」,如今登記完畢,對方連陳運棟校長都不放過,指稱「推薦函造假」,充分顯示對方除了說謊之外、還是說謊,企圖用謊言掩蓋真相,因此呼籲鄉親不要受騙上當,不要被他們這種抹黑、誣陷的謠言給引導,也提醒對手只有「真誠、用心」,才能感動鄉親。

圖:客家大老陳運棟推薦學生鍾東錦 師母出面證實千真萬確


  「東錦,是一個好學不倦、聰明果決的好孩子」

那年從新竹中學來了一名轉學生,姓鍾,名東錦,他一到班上就展現出,熱愛學習、領導群英的風格,在學成績亦非常優異,我跟東錦,即將參選苗栗縣下任縣長的孩子,緣分,就從這裡開始。

縱然時光荏苒,但在我眼中,他依然是那個好學、重義氣的少年。在當代的時空背景下,能夠考上高中名校,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此當他轉讀本校時,我自然對這個孩子特別關注,對他的年少歲月也感觸良多。  

「好前不如好後,一句客家俗諺,道盡了鍾東錦成長軌跡之寫照。」

我以為他會是個書呆子,卻沒想到出身礦工之家的鍾東錦,並沒有因為艱苦的童年生活,而磨損了他的正義感。到學之後充分展現出他積極求知與豪爽的性格,參與社團活動、成為同儕中的意見領袖,繽紛了他高中生涯的寫照。同時也因為行俠仗義的個性,與同學偶爾在外打架,成為學校的頭痛份子,也就順理成章地為他的人生第一堂課,寫下階段性的註解。而少不經事,初入江湖,成為他人生中最黑暗、也歷練最深的一段路程。

  「莫道江湖險惡,且問官場浮沉,誰能自持初衷,為百姓謀福?」

誰能想到當年這個四處打架鬧事的小夥子,後來竟能成為一個準備好要領導苗栗縣的人?種種晦澀的過去,熔煉成他成長的養分.淬煉出剛毅果敢、勇於決斷的鮮明性格。而那些悔恨、歉疚的江湖人生,更讓他感恩於現在社會對他的接納,日日夜夜警惕自己,且以奉獻現在所有回饋地方為己任。同時在追索自我人生意義的章節上,成為了腐泥上一朵璀璨的花,說蓮太矯情,但肯定能做一株向陽的葵,傳遞愛、傳遞正能量、傳遞故鄉的希望輻射成一道道耀眼的光。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那雙溫柔的手,一定飽含細膩溫婉的無限光輝。」

我是他的證婚人,這曾經失去人生方向的靈魂,怎麼有這麼好的運氣,娶到溫柔賢淑的陳美琦。美琦是東錦前途茫然時的一聲清亮的回響,也是淒冷的雲霞霧靄中,破曉而出的一道春雷,她慰藉了東錦,也讓東錦從黑暗的過去中,找到回家的方向。


「昔日,我為你掌燈,未來,你要用餘生建設苗栗,我們的故鄉。」

  從農會系統而始,東錦成為幫助農民披荊斬棘的鐮刀;在我選國大代表的時候,東錦亦能彎下腰成為服務鄉親的公僕;在百年大旱的時候,東錦更化身成了人民的雙足,看盡水路如何糾結著苗栗的血脈,為地方水資源長治久安,終至毛鬢漸白。

東錦,是我任教時期最驕傲的學生之一,雖有無法抹滅的過去,但也有義無反顧的擔當,此時,帶領苗栗的重責落在肩頭上,我相信他必將燃盡一生之所能,直至無地可以立錐、無隙可以容髮的鞠躬盡瘁後,才能放下。

「東錦是苗栗,最佳的選項。」

我是陳運棟,我推薦鍾東錦。礦工之子,從小知民苦;江湖之行,可以棄榮辱;公僕之道,必能盡心瘁。為了故鄉更好的明天,我認為,苗栗已經沒有第二個選項,苗栗願景,定有前程似錦的一天。  

陳運棟誠摯推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