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為免治馬桶爭議道歉停損 民調依舊領先 | 政治

分享:

陳時中為免治馬桶爭議道歉停損 民調依舊領先 | 政治

2022/09/05 17:20:31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9月3日公布「北市公廁免治馬桶」政見,承諾將北市府管的公廁全面更新為免治馬桶,但因宣傳影片出現他從隔壁廁所探頭窺看網紅「四叉貓」的畫面,引發性騷擾的批評。

為此,綠營迅速進行消毒、停損,第一時間刪除相關影像;陳時中4日上午受訪時強調,影像沒有(性騷擾)的意思,讓大家有此感覺表達歉意;稍後,他又在臉書再度道歉並表示,會虛心包容不同意見。

《自由時報》電子報更在9月5日清晨公布民調,假設明天就要投票,陳時中支持度為30.13%、蔣萬安為22.92%、黃珊珊為20.52%,尚未決定者有23.82%。顯示陳時中仍然領先其他參選人。

名嘴人黃揚明則反駁《自由時報》民調沒有參考價值,理由是《自由時報》沒有常設的民調中心,通常都是選舉時才成立任務編組進行民調,而且民調的性別分布讓人感到疑惑。

黃揚明指出,陳時中男性選民支持度28.1%,女性選民支持度28.74%,但他的總支持度為30.13%,比男、女支持度都高;而正常民調的總支持度,基本上會是接近男女支持度的平均,至少不可能會在男女支持度的區間之外。

黃揚明指出,《自由時報》民調的各年齡層支持度的圖表居然會列入「拒答」,這份民調最關鍵的問題應該就是市長支持度,若民眾在這一題拒答,是否該列為無效樣本;這樣的數據若沒有更精細的說明,這份民調就毫無參考價值。

不過,「免治馬桶」的爭議確實對陳時中的選情沒有太大影響。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最新公布的台北市長預估得票率,陳時中的得票率為38.79%,依舊領先蔣萬安的37.82%和黃珊珊的22.63%。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