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臉書挺徐耀昌 英雄惜英雄一起牽手向前行|政治

分享:

鍾東錦臉書挺徐耀昌 英雄惜英雄一起牽手向前行|政治

2022/09/01 13:49:00文/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即將於明﹝2﹞日登記參選,再次傳出苗栗縣長徐耀昌夫人蔡麗卿,將帶領苗栗縣士農工商、百工百業社團代表一同前往陪同,今天鍾東錦粉絲團也發布一篇貼文,內容為鍾東錦向徐縣長說:「這些日子您受委屈了」,不但展現英雄惜英雄的態度,也讓傳承苗栗優質執政的輪廓,更加清晰。

鍾東錦在臉書粉絲團貼上一張昨﹝1﹞日拍下的照片,包含徐耀昌縣長、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苗栗縣議員張淑芬、頭份市長羅雪珠等人齊聚一堂,大家攜手高舉笑開懷,參與的鄉親指出,當天大家一起高喊「苗栗願景、前程似錦,唯一支持鍾東錦」,不但獲得滿堂彩,更大大凝聚鍾東錦支持者的向心力。

不過,搭配照片的文字,鍾東錦卻寫下;徐縣長,這些日子您受委屈了,除了歉疚,請讓我們為您呼喊打氣,加油!加油!還有,您還不能退休,好不容易將苗栗財政轉危為安,在立委任期內您與中央建立的豐沛人脈,我還需要您帶領著我們去中央爭取建設經費,將苗栗徹底改頭換面。「天空很藍,我們一起牽手前行。」

圖說:來源鍾東錦臉書

根據了解,日前徐耀昌向國民黨中央喊話,「中央要考量一下地方的立場,地方也不是全部事情都得聽中央的」,甚至抨擊,黨中央提名的人就一定會當選嗎?呼籲要心存厚道,為彼此留下一個退路,黨中央要用甚麼理由處分他,他也無所謂。儼然為了鍾東錦不惜和中央翻臉,鍾東錦就是因此為徐耀昌抱屈並致歉。

徐耀昌和鍾東錦雖然面對黨中央黑箱政治、密室協商的壓力,2人仍惺惺相惜,認為這一次國民黨沒收苗栗初選、忽視鄉親民意,是大多數苗栗縣民無法接受的結果,更加突顯徐耀昌和鍾東錦與苗栗鄉親站在一起,不畏強權的「客家硬頸」個性,也讓苗栗縣政的傳承更具代表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