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運綠能漁電共生太陽光電案場動土 預計2023年完工│台南

分享:

日運綠能漁電共生太陽光電案場動土 預計2023年完工│台南

2022/08/31 15:04:58文/

台南市府秉持「漁業為主、綠電加值」的原則,與中央共同推動漁電共生場域。日運綠能漁電共生太陽光電案場31日在七股區舉辦動土典禮,採水面+地面+屋頂混合形式,預計於2023年3月底完工,總設置容量為42920KW,創造養殖及綠能發展雙贏。

31日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及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台南市議員蔡秋蘭、曾信凱、吳禹寰、盧崑福、趙昆原等共同參與,期許此處成為台灣漁電共生領域發展的領頭羊。

黃偉哲致詞時表示,台南市配合國家能源方向,力推再生能源發展,地方的發展以及國家能源政策,一定要能夠契合,市府在發展太陽光電的同時也必須同時照顧漁民的生活,透過科學方式調查數據顯示,可以瞭解到其實漁電是可以共生的,就是說我們用最新的科技,漁民可以繼續來養殖,國家的能源政策也可以繼續發展,透過照顧漁民生活極重視生態的維護,希望未來可以樹立一個很好的示範場域。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說,目前台南累計同意備案件數共1萬343件,備案容量達3516MW,市府也秉持「漁業為主、綠電加值」的原則,與中央共同推動漁電共生場域,以嚴謹審慎的態度進行案件審查,並加強完工後的營運查核,依法確實把關,以維持魚塭持續生產,創造養殖及綠能發展雙贏。(記者張雅雲/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