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高雄6人登記參選議員 林于凱領軍拚進議會│高雄

分享:

時力高雄6人登記參選議員 林于凱領軍拚進議會│高雄

2022/08/31 13:10:15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年底五合一選舉登記第三天,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暨現任三民區市議員林于凱、大岡山地區市議員參選人黃思學、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鄭侑青、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顧崇德、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參選人湯茹婷、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參選人張雨柔,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黨主席陳椒華委員也到登記現場陪同並親授戰旗。參選人特別身著「高雄時力戰隊」籃球衣,象徵來自不同領域的參選人,要透過合作互補方式,誓言共同進入議會改變高雄。

立法委員陳椒華說,時代力量是一個年輕、有本土意識、能夠堅守立場的政黨。同時,時代力量在高雄也是一個有問政經驗的政黨。目前時代力量在市議會只有一個席次,但是這個席次,在環保、性平、親子教育、產業轉型、勞動權益、防堵中國滲透等領域,都持續努力、也有所斬獲。連續6個會期都受到高督盟肯定,評鑑為問政優質議員。

這次選舉,時力高雄一共推出6位參選人,除了有各自的選區、更有各自的專業領域。陳椒華也期許未來這些年輕的新血進入高雄市議會,都能發揮自己所長,延續改革的步伐,持續做對的事、推動進步價值。

圖說:時力高雄一共推出6位參選人,除了有各自的選區、更有各自的專業領域。(時代力量高雄市黨部提供)

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林于凱表示,這次參選,時力高雄6位參選人一起穿著球衣來登記,是希望體現,雖然選舉把高雄分成不同選區,但各區的生活息息相關;雖然6位參選人各自有關注的領域,但大家分進合擊,才能推動高雄成為更進步的城市。

林于凱說,時代力量參政的核心概念是「挺正直」,追求公平正義、直接對人民負責。這次競選連任,他除了提出以「住得起、住得安心、行得安全、育兒放心」作為未來市政監督的主軸、也強調要「防堵中資、守護台灣」,持續追蹤中資投資高雄港、高雄土地等滲透行為。
除了由時力高雄6參選人所組成的團隊,林于凱也邀請超過30位各領域的專業人士,組成「市政監督顧問團」,要匯集各方專業力量,讓選戰主軸回歸市政討論的本質。
大岡山地區市議員參選人黃思學長期深耕於幼教與育兒領域,對於高雄育兒狀況,黃思學強調,少子化日趨嚴重的狀況下,家長面臨非常多的困境,幼托嚴重資源不足,小孩遊憩地方不足,家長沒有喘息的空間,甚至有些家庭還要面臨老師不當體罰,學校違規等問題,黃思學不諱言提出質疑:「政府真的有提供家長足夠的後援嗎?」
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鄭侑青則是首重高雄交通狀況,鄭侑青指出,交通攸關每一個用路人的生命安全,在去年路上因為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甚至比COVID-19病逝的還多,使我們不能不重視,鄭侑青第一件想做的就是讓行人和輪椅等有路行,常看見輪椅族、嬰兒車、行人在馬路上,讓人看了怵目驚心的場景卻是民眾的日常,人本交通環境是首要任務。
擁有五年創業經驗的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顧崇德說,四年前,台灣社會瀰漫著一股青年返鄉、創業的浪潮,而翻開2018年的選舉公報你會發現,幫助青年就業和支持青年創業,可說是當時所有參選人的共同政見,而我也在2018年,搭上了青年創業的浪潮,在高雄成立行銷公司。四年過去了,高雄青年回家了嗎? 從人口數看,這四年共有4萬5373的20~39歲人口外移,而從電信公司提供的日夜人口數變化資料也可以清楚看見,我們高雄的戶籍人口約276萬人,但夜間人口卻只有257萬,兩者短差19萬,顯見,就現況來說,高雄很難留住年輕人。
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參選人湯茹婷則是從自身處境出發,強調女性勞動權益問題,她表示,自從自己投入市議員選舉,很常被選民問到『結婚了嗎?』、『生孩子了嗎?』,而這些問題發生在他身上,相信也會發生在職場社會上的女性勞工朋友身上,適婚年齡的女性仍然會被認為要投入家庭,在外工作需要比一般人更努力,才能獲得一樣的肯定。
結合過去護理背影專業知識的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參選人張雨柔,想將自己的專業所學回饋家鄉,她強調,林園大寮區一直被外界貼上重工業區的標籤,縣市合併後,城鄉差距問題更為嚴重,新鄉造鎮皆在北高雄,南高雄卻仍為工業重鎮之一;在工業重鎮影響下,首當其衝的便是當地居民的「健康」,這也是護理師出身的張雨柔首要想為林園大寮區居民爭取的重要目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