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40K起跳無經驗可 找嘸人?!改善這條件有助徵才|生活

分享:

薪40K起跳無經驗可 找嘸人?!改善這條件有助徵才|生活

2022/08/31 10:47:23文/

最近求職詐騙事件頻傳,看見「高薪、無經驗可」這字眼總讓求職者心驚驚,深怕誤入陷阱。話雖如此,台灣各地仍有許多「隱藏版」的高薪職缺,近日有網友分享,表示自己年薪約70萬,看到時下年輕人苦嘆低薪,或找不到工作,但其實「這產業」真的起薪高,也不限經驗,可惜大家意願不高。

原PO開門見山以「工作薪水少?找不到工作?營造業歡迎你」為標在Dcard論壇發文,他表示自己是營造業副主任,入行2年半年薪約70萬。他指出,目前營建業苦徵不到人的慘況。他直接表明,新人起薪40K以上,工人薪水日薪也至少2500元起跳。只要有手有腳在營建業就能找到工作。最後,原PO再懇求更多新血投入營建業。

即使標榜高薪,但網友似乎不看好,紛認為「現場環境真的不OK,好幾位學長轉職科技業。」、「這天氣不是凡人受得了的」、「去工地危險又曬太陽忍受別人的壞習慣還要扛責任?」、「這操勞程度跟薪資不成正比,倒不如去產線當作業員」、「到時候出事受傷,一腳踢開責任撇得乾乾淨淨,公安環境福利可以先顧好嗎」。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今年受惠於房市交易熱絡帶動「營建不動產」就業市場暢旺,1111人力銀行盤點裝潢工程人員、土木工程師、水電工程師、工地主任、現場規劃工程師、結構技師及工地品管員等7類職務發現,目前求才廠商合計開出2萬8千個工作機會,盤點工作資歷1-3年,薪資最高的職務分別是工地主任、工地品管員、土木工程師,入行起薪至少介於4萬2千元到4萬7千元之間,相較於台灣平均起薪3萬2千元高上許多。

營建業雖然薪資優,入行競爭力少,但礙於工作安全性考量及戶外的炙熱環境等因素,仍讓許多人望而卻步,除建議業者可從著手改善整體工作環境外,還從提供消暑福利著手,降低環境負面因素,提高幸福工作指數,才能讓更多優秀人才加入產業。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