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疫苗價格對社會沒幫助? 蔣辦:人民被當盤子!|政治

分享:

公布疫苗價格對社會沒幫助? 蔣辦:人民被當盤子!|政治

2022/08/26 14:27:52文/

針對陳時中說不知「公布高端疫苗價格,對社會有什麼幫助?」蔣萬安辦公室副發言人蕭羽耘重批,高端光速通過國內EUA,時隔超過一年,第3期臨床結果還看不見,「連公布價格都不可以」,陳時中護航到底的態度,簡直堪比「高端代言人」,疫苗使用納稅人的血汗錢,政府公布價格天經地義,陳時中竟然反對,全國人民是否「被當盤子」?陳時中迴避價格透明化的舉動,就是再度展現傲慢!

蕭羽耘強調,民間團體像是慈濟、鴻海購買價格皆開誠布公,光明正大,政府花公帑採購疫苗,哪有不揭露的理由!社會各界想知道,高端採購過程是否有利益輸送、民進黨究竟庇護高端到何種地步,才會導致今日遮遮掩掩,「公布高端疫苗價格有那麼困難嗎?」

蕭羽耘說,社會也非常困惑,疫苗採購合約竟然需要封存30年!指揮中心日前為保護陳時中,公布疫苗平均每劑花費765元,卻不敢「單獨公開」高端價格,原因很簡單,就是避免外界拿他牌國際認證的疫苗來比較,因為媒體報導高端1劑是810至880元左右,價格遠高於其他廠牌,指揮中心只好「有說等於沒說」敷衍社會。

蕭羽耘指出,高端是蔡英文政府念念不忘的國產疫苗,一個迄今連年虧損,幾無營業收入的公司,財經專家謝金河曾把美國輝瑞製藥股價和台灣的高端做比對,赫然發現,輝瑞已生產數億支疫苗,但股價波動不大,反而是高端疫苗當時尚未上路,股價卻漲了十倍有餘,當社會質疑利益問題時,政府義正嚴詞喊要徹查,結果最後官官相護,不了了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