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從政壇之星變丟丟哥,學歷被撒還卡官司|政治

分享:

林智堅從政壇之星變丟丟哥,學歷被撒還卡官司|政治

2022/08/25 15:09:54文/

前新竹縣長林智堅這下成了「丟丟哥」了,因為自從台大的碩士學位丟了後,又丟了桃園巿長候選人資格,如今,再丟中華大學的碩士學位,接著還會被余正煌告抄襲,丟官丟學歷丟清白,網友還加上丟臉,直接封為「丟丟哥」!

經過一個多月的審查,中華大學也正式認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且情節重大,立即撤銷科管所的碩士學位,連同之前被撤銷的台大學位,號稱雙碩士的學位,當下全沒了,打回原形,學歷只有中華大學夜間部。

網友說,真的是台灣政治史上第一人,就連維基百科裡,也直接摃掉林智堅的碩士學位,註明「撤銷」,這樣的紀錄,真的太丟臉了。算一算,這一把林智堅堪稱是從雲端掉到深淵。

幾個月前,他是民進黨被視為「明日之星」,深受總統蔡英文的看重,因此還被封為「小英男孩」!還特地徵召他參選桃園巿長,看得出十分受重用。不過,明星之星很快就磒落了。從6月22日宣布出戰桃園巿長後,接著辭去新竹巿長,十分風光。

豈料不到半個月,就被台北巿議員王鴻薇踢爆,中華大學及台大的碩士論文皆是抄襲,從那時候開始,林智堅就陷入抄襲風暴,重點在,蔡英文還下令,全黨展開「護堅行動」,政策一下,一堆政治人物睜眼說瞎話,硬凹死不認,引起全民的反感。

網友說,抄襲又不是什麼大事,直接認錯,並且表示願意回去補修,希望學校給機會,這麼容易解決的事情,卻一路死不認,搞到最後,簡直是不可收拾,從台大的抄襲案,死不認的情況,這是在挑戰台灣最高學府的權威與學術地位,台大審查委員怎麼可能幫著作弊。

而中華大學看著台大的態度,當然會緊跟著踩,要不然怎麼維護校譽,但是,林智堅與民進黨的態度,硬是要把白的說成黑的,要把大家的頭硬按下去,誰願意?

難怪現在林智堅不只是「小英男孩」,更被網友們封為「丟丟哥」,知名海鮮牛肉直播主「丟丟妹」是從丟海鮮開始,林智堅卻是從丟官、丟學歷、丟信用、丟臉,最後還得被余正煌提告,可能還得丟清白,真的是丟丟哥。

網友說,看起來蔡英文總統沒有放棄「小英男孩」,依照民進黨過去的案例,落選或是道歉下台的,過個幾個月,都會滿血復活,坐上更高職位,大家開始在猜,「丟丟哥」下一步會去那兒?還會再丟什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