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障農民收入  劉建國向農委會請命  獲陳吉仲正面回應|政治

分享:

為保障農民收入  劉建國向農委會請命  獲陳吉仲正面回應|政治

2022/08/25 14:10:13文/

近期有許多農民反映,硬質玉米育成率不佳,加上文旦即將進入採收期,除鮮果販賣外,加工果收購也成為果農關注的大問題。為保障農民收入,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今天(25日)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請命,得到陳吉仲正面回應。

針對劉建國反映的硬質玉米問題,陳吉仲表示,今年飼料用玉米,種植面積超過兩萬公頃,這是近二十年來種植最多的面積,可以有效提供給所有飼料業者,但日前因有一些天災,導致飼料玉米有歉收的情形發生。

陳吉仲說,農委會已經決定,只要有種植的事實,並且有申報,仍然可以領取每公頃6萬元的綠色環境獎勵金,不會讓農民因為災害導致收成不好而領不到獎勵金,希望農民朋友能夠安心。

圖說:為保障農民收入 劉建國向農委會請命 獲陳吉仲正面回應

陳吉仲也提到,今年文旦總產量比過去減少一成,將近七、八千公噸,但因今年白露離中秋比較近,所以斗六現在開始採收的話,距離中秋節只有2個多禮拜,但是文旦除了鮮果外,也可以做成精油、果肉加工等,因此農委會先前已宣布2500公噸的加工果沒有上限,原先分配在雲林150公噸的加工果收購,在經過劉建國委員以及在地農民反映後,加碼到300公噸。

劉建國在現場則向陳吉仲主委確認,若300公噸不夠,農委會是否會再加碼收購?陳吉仲也現場允諾,只要有助於穩定文旦價格,都很樂意來協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