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出爐!台南首次納入評選27間上榜│台南

分享:

《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出爐!台南首次納入評選27間上榜│台南

2022/08/23 16:24:35文/

一年一度美食界盛事《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23日公布名單,台南今年首次納入評鑑城市,有27間美食店家入選必比登推介,也是《米其林指南》擁有最多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城市,讓評審充分感受台南歷史古都的魅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備戰今年米其林指南評鑑,台南市府觀旅局從2021年起辦理一系列相關活動,其中亦有以必比登項目為主題辦理2場必比登小食分享會,透過台北、台中上榜的業者頭家,引領在地業者更加認識必比登項目。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表示,必比登推介是以新台幣1000元以下,能吃到優質3道料理(不含飲料)業者為對象,台南以平價美食出眾,在入選的27間店家,其中有19間小吃、2間粥品、1間麵食,包含多樣傳承數10載的知名小吃,如虱目魚料理、豬心冬粉、米糕、飯桌仔、八寶冰、土魠魚羹、牛肉湯、羊肉湯、小卷米粉、碗粿、鹹粥、擔仔麵等。

而以台灣菜入選的阿美飯店、築馨居、東香台菜海味料理、博仁堂、府城食府(安平)等5間餐廳別具特色,在餐廳環境、食材選用、料理手法上下足功夫,讓饕客從裡到外感受台南的台菜風情。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除了今年必比登入選店家,在台南不起眼的小店都藏著驚人的美味,37區各式好味都值得大家探索,創造屬於自己的台南美食地圖。(記者張雅雲/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