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我的防彈背心留給警察用|政治

分享:

鍾東錦:我的防彈背心留給警察用|政治

2022/08/23 09:02:45文/

正積極投入苗栗縣長選戰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昨﹝22日﹞聽聞台南發生2名員警遭殺害案件,心中感到難過不已,還好清晨得知嫌犯已經落網,讓警察同仁稍微紓緩緊張壓力,不過被問到,準備應徵苗栗縣長的宋國鼎律師也在昨天秀出防彈背心的作法,鍾東錦惋惜的表示,從事政治是一種服務工作,不是作秀,若警方要給他防彈背心,鍾東錦說:「大可不用,我的防彈背心留給基層警察用。」

鍾東錦指出,大家都知道,警察是人民的褓姆,更是維持地方治安的第一線尖兵,昨天聽到台南2名員警遭殺害,除了難過、不捨,更在第一時間與苗栗縣警察局連繫,提醒基層員警弟兄,外出執勤一定要作好自身安全防護,其實,苗栗治安工作一直以來都作的十分良好,幾乎每案必破,尤其在防阻詐騙上,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成功幫助鄉親保住新台幣6757萬元。因此,聽到有縣長參選人穿上警方提供的防彈背心,在臉書上炫耀、作秀,鍾東錦認為,大可不必。

圖說:鍾東錦:我的防彈背心留給警察用

鍾東錦表示,若自稱在苗栗選舉要穿上防彈背心,不但彰顯這名參選人真的不了解純樸的苗栗,更突顯這名參選人汙名化苗栗的心態;鍾東錦強調,從事政治工作應該是以服務的導向,而不是用律師在法庭互相攻防的心理戰,若警方要提供防彈背心,他不要當第一人,也不會是最後一人,因為,鍾東錦說,「請把最好的防彈背心留給基層員警用。」

鍾東錦表示,為了確保警察和消防隊員外出值勤上的安全,未來也將提供足額的預算,採購健全防護裝備,希望避免再有警消不幸受害的事件發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