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竊盜通緝犯割頸襲警 兩警傷重殉職

分享:

台南竊盜通緝犯割頸襲警 兩警傷重殉職

2022/08/22 17:45:11文/

在昨日(22日)台南市安南區兩名警察,在上午11點左右因追捕竊盜通緝犯時,遭到嫌犯持刀攻擊,兩名警察身中多刀,其中一位涂姓員警頸部遭砍傷,另一名曹姓員警則是身中多刀,兩位緊急送醫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據了解,警方底到現場後發現兩名員警已經滿身是血躺在地上,警車車窗疑似被打破,而嫌犯已逃離現場。

經調查,其中涂姓員警配槍遭嫌犯搶奪,同時還帶走24顆子彈,稍早警方已鎖定某嫌犯,其所騎乘的機車外型為深紅色光陽普通重機,車牌號碼「369-PGB」,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通緝犯將機車丟在「土城高中」棄車逃亡,《記者爆料網》也釋出案情通緝犯挾持員警奪槍冷笑的最新畫面,令人毛骨悚然。(如下圖)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黃明昭也立即南下了解案情,徐國勇受訪時強調,「若有反抗,我們大膽使用槍械,絕不客氣!」

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則表示,一定盡快將嫌犯逮捕歸案,而針對因公殉職的兩位員警,承諾會做到最優撫卹,喪葬部分也會慎重辦理。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對於二位警察同仁的殉職感到非常難過,希望家屬節哀保重,市府也將從優撫卹並全力協助家屬善後。

而在今日(23日)清晨4點多在新竹的客運站兇嫌終於落網,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在(23日)上午8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專案小組從作案機車查起,兇嫌不僅在逃亡中變換機車、計程車、公車與火車等,還在新營的超商搶案,並搭上白牌車至高雄三民區,最後再搭和欣客運北上,而凌晨4點多在新竹和欣客運落網。

方仰寧表示,犯嫌供述在公墓喝酒時,遭員警查緝,隨後拿起刀試圖阻擋員警,員警喝斥放下刀並警告式開1槍,犯嫌因此刺殺員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