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人蛇詐騙案!被害人變幫凶,救援者前進黨主席黃家業,心死宣布退出拯救工作|社會

分享:

馬國人蛇詐騙案!被害人變幫凶,救援者前進黨主席黃家業,心死宣布退出拯救工作|社會

2022/08/22 17:36:17文/

人蛇詐騙案不斷被爆出,包括柬埔寨、馬來西亞、杜拜等等,都有被害人傳出,而各國也都有人投入救援,不過,對於救援行動的成果,傳出有被害人被救出後,反而不願意逃出,甚至還埋怨救援的人多管閒事,對此,曾救出46名被害人的馬來西亞前進黨主席黃家業就宣布,不再救人,因為救回來的可能是線人,反而害了政府,助長詐騙集團。

台灣的柬埔寨人蛇詐騙案,不停的傳出被害人求救的訊息,而台灣政府及民間單位也都開始投入,希望盡早能夠將被害人救出。不過,卻有消息傳出,被救回的人當中,其實有詐騙的工作人員在其中,他們被救回,可能背後隱藏的其他目的,甚至,也有警方發現,這些被救回來的人當中,其實,有人一開始就知道是要去做詐騙,只是做的不好,抑或熬不下去異鄉生活,回來台灣只能跟著宣稱是被騙過去的人。

警方表示,十個被害人當中,至少有2個以上的人,其實是知情,而且本來就是去從事詐騙工作的,只是某些因素被救援單位帶回台灣,當進一步的查詢後,會發現他們在當地的生活,以及通訊方式都很自由,根本不像其他被害人一樣,所以,警方懷疑這些人回台動機。

不過,也確實有些人,直接打臉救援單位,不領情被救回的好意,馬來西亞前進黨主席黃家業就表示,過去他投入拯救馬來西亞被詐騙的民眾,前後多達46人,不過,卻有人救回來後,反而很不開心,叫他們不要多管閒事。

更叫黃家業傷心的,居然有些人,己經被黑化,被洗腦。也就是說,根本就是詐騙集團成員之一,而故意被救回國來,其實是為打探政府針對詐騙案的做法與進度,以做為回報給當地的詐騙集團參考,因應之餘以便再改進相關的做法。

黃家業很生氣,並在上個月時宣布金盆洗手不救人,因為全都黑化,成了詐騙集團的一員,再救只會害人,所以,乾脆不要救了。

不只馬來西亞,台灣也有這情況,警方就表示,有些人要出發前往柬埔寨時,警方百般勸阻,也都說明近期的詐騙事件內容等,他們還是堅持要前往,因為這些人就是詐騙集團成員之一,所以,怎麼可能被勸阻,這點警方也很頭痛,面對外界的壓力,以及真相,救也不是,不救也不是,警方說,也只能盡量做,能救一個是一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