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中介服務法引質疑 劉建國:捍衛言論自由始終如一

分享:

數位中介服務法引質疑 劉建國:捍衛言論自由始終如一

2022/08/21 16:24:45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草擬的《數位中介服務法》被質疑政府欲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引發外界反彈。劉建國競選總部今天(21日)表示,人民的言論自由是需要受到保障,劉建國捍衛言論自由的態度始終如一、從未改變。

發言人林廉貴指出,隨著科技發展,面對網路上存在的各種詐騙訊息,甚至是個人私密影像被任意流傳,國家卻完全沒有管理手段,任由不實訊息造成人民生命健康及財產的損失,是不正常的現象,因此盡速建立合宜的管理機制是必要的!

林廉貴表示,大家關切的數位中介法,目前還在NCC內部的公聽會階段,還未送交立法院,整個法案內容仍然處在尚在研擬中,修法過程更會召開公聽會,凝聚社會大眾的共識。

對於在野黨將選舉議題轉到這個草案,林廉貴認為,張麗善擔任過立委,難道連立法程序都不清楚,現在卻變成她的選舉操作,深感遺憾。

林廉貴表示,言論自由之可貴,乃是人人平等,人人皆有發言權,既然如此,雲林縣政府為什麼對捍衛真相、澄清事實的「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的許百芳會長及民眾提出司法訴訟,難道這就是張麗善所捍衛的言論自由?還是假言論自由之名行選舉之實,呼籲張縣長把時間用在縣政工作,才是一個地方首長該有的職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