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新創生活展今登場 總值60億元展品掀品味風潮│高雄

分享:

2022 新創生活展今登場 總值60億元展品掀品味風潮│高雄

2022/08/19 17:09:11文/

「2022新創生活展」接棒文博會,19日至21日於高雄展覽館登場,有當代藝術、古美術、工藝精品、居家美學、品醇佳釀、藝術珠寶、超級遊艇7個主題展區,總值60億元的展品,讓藝術不再只是藝術,而是能融入日常生活,散發獨一無二的生活美學。

19日舉辦2022新創生活展開幕記者會,邀請主辦單位安益集團營運長涂宇欣、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大亞洲藝術聯盟協會理事長鍾經新、中華文物學會理事長陳筱君等人致詞,為活動揭開序幕。

圖說:「不屈的烏克蘭」特展,讓大家看見動盪戰地中,關懷生命與傳遞民主自由的藝術能量。(記者張雅雲攝)

涂宇欣表示,2022新創生活展總共有7大主題展區,展出總值60億元的展品,可說是含金量最高的新型態生活展。由於目前俄烏戰爭,特別規劃「不屈的烏克蘭」特展,這是特別有意義的一件事。

史哲也笑說,受疫情走向共存影響,高雄近期重啟邀請國際各地藝術家來高雄駐村的計畫,也有試著邀請烏克蘭藝術家,不過烏克蘭藝術家被不斷邀請,很忙高雄還邀請不到。

史哲說,會展產業受疫情影響受創嚴重,這次展覽也開啟因疫情而改變的產業開始復甦,2022新創生活展走出台北、來到高雄,也呼應高雄產業轉型。

這次的7大主題結合高雄展覽館得天獨厚的位置優勢,以亞灣碼頭延伸作為第二展區,邀請義大利海上輕豪宅Ferretti Yachts 500,並搭配展示各家超級遊艇,要讓參觀者一覽海洋城市特有的精緻生活風格。

其中,當代藝術區集結入選國際藝博會當代藝術的頂尖藝廊,台灣最具代表性、曾多次入選 Art Basel 的耿畫廊,特別為港都精心策劃活躍於國際及亞洲的十位藝術家聯展,將多年來參展於國際各藝博積累之經驗,為深厚淵博的南台灣收藏家呈現更多元豐富的國際視野。

特別的是,涵藝術策劃「不屈的烏克蘭」特展,讓大家看見動盪戰地中,關懷生命與傳遞民主自由的藝術能量。

圖說: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地私下到展場鼓勵藝術家謝秉勳,支持青年藝術發展。(記者張雅雲攝)

此外,為了支持青年藝術發展,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地私下到展場鼓勵青年藝術家謝秉勳,謝秉勳與gogoro電動機車合作,19日當場在 gogoro 車殼上進行現場創作,並邀請陳其邁在藝術家創作旁簽名,顯示藝術家與產業商品跨界合作,讓藝術融入日常生活。

3天展期規畫13場生活藝術論壇,主題涵蓋「藝術投資」、「收藏關鍵之鑰」、「美酒品評」、「珠寶設計」、「國際攝影」等多元面相論壇講座、邀請 22 位藝文名家達人,深入淺出分享品味生活之道。(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