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成墜樓身亡,酸民攻擊老婆王瞳,吳淡如心疼:生者慌張又痛苦,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痊癒|社會

分享:

艾成墜樓身亡,酸民攻擊老婆王瞳,吳淡如心疼:生者慌張又痛苦,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痊癒|社會

2022/08/19 16:03:44文/

藝人艾成墜樓身亡,老婆王瞳及親友非常悲痛,正當處理後事之餘,卻有酸民湧入王瞳的社群平台嗆聲攻擊。對此,曾經歷喪弟之痛的吳淡如也在臉書貼文表示,當年身為台大高材生的弟弟,突然離開,被曾被人攻擊,讓她及家人感到相當內疚,經過好多年才恢復,因此,吳淡如呼籲,留給艾成的家屬多一點空間,逝者已矣,不要再做打擾。

藝人艾成死訊傳出後,不少人惋惜,年輕生命如此消逝,卻也有人,用指責的的態度,質疑他的家人及老婆,人都生病了,怎麼沒幫幫他,或者認為,在協助艾成過程有很大的問題,這當中有安慰,卻也有攻擊,比較嚴重的,有酸民指責王瞳,讓她忍受不了,一度把版面關閉。

對此,作家吳淡如出面發文表示,自己也遇過類似的情況與遭遇,她的小弟十分優秀,一路從建中考進台大,看起來課業順利,人際關係也很好,甚至還當過MV男主角,但是,突然有一天,小弟就這樣走了。讓家人震驚與錯愕。

「我們真的沒有人知道,他的心裡有那麼沉重的悲傷」,身為一個過來人,吳淡如沉痛表示,面對這樣的現況,「家屬很痛,不要有多餘的問號和推測傷害他們」,她還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她跟大弟除了要一肩扛起所有的處理,還要安慰長者情緒,更須面對許多好奇者的質疑,弄到她覺得「自己都像兇手了」。

而這些丟在他們身上的問號,也形成千瘡百孔,讓吳淡如感慨,「這個傷口真正恢復的時候,7、8年已經過去。那時,是否該『慶幸』我未成名,不需面對那麼多『熱情』的採訪記者?」吳淡如再次提醒大家,「逝者已矣,請安靜,不要用嘈雜的聲音打擾他。生者既慌張又痛苦。我們沒有資格發散自己的好奇。他們要用很久的時間才能痊癒。」

不少網友認同吳淡如所說,網友表示,「我們都不是當事人,不知道真正痛苦的地方在那裡,所以,沒有資格也沒必要去多加批評。」也有人心有戚戚焉的表示,會去罵人的,一定沒有生病過,不懂這當中的痛苦與難過。

心理專家也表示,死者已逝,其實,這時候最難過的,絕對是家人,他們突然喪失至親,心中的疑問與衝擊難過,更是大家無法想像的到,所以,除了安排後事外,建議也要多注意一下親友們的情緒狀況,儘早處理情緒,才能讓大家趕快走出傷痛,整起事件,外人就請安靜,,留一些時間與空間,給他們撫平傷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