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創電成果展至21日 週末親子好去處│高雄

分享:

高雄創電成果展至21日 週末親子好去處│高雄

2022/08/19 13:34:10文/

為推廣能源轉型,高雄創電成果展17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1樓大廳登場,展館內容包含「光電優良案例展示導覽」、「高雄光電城市拍照區」、「活動影片宣導」、「太陽能小車DIY體驗」,活動只到21日,參觀人次已破千,吸引不少大小朋友盡情踩踏腳踏車發電照射超酷炫太陽能小車,並互動「尬車」樂趣,藉此從手作學習太陽光電相關知識。

高雄市工務局局長楊欽富表示,推動太陽光電設置是我國近年來能源轉型過程中極為重要的一環,高雄市擁有充足的日照資源及完整產業基礎,高雄市政府持續努力推動多元能源政策,工務局以「創能」為主要導向,積極推廣各類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設備,期望以靜態搭配動態方式展示「高雄創電」成果,讓政策活潑且親民,也能拉近市民朋友們與再生能源的距離。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現場透過優良案例介紹(屋頂、地面及水面型)和太陽光電能源觀念解說,再生能源不再是抽象難理解的知識,過程中即興問了創電小知識,想不到孩子們不僅了解裝設太陽光電板可節省電費,還能舉一反三說出再生能源在生活上的應用。

為就近服務市民,現場提供太陽光電專業諮詢與解說導覽服務,將民眾在申辦太陽光電設施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一併解答;另現場每日有3場的限量免費體驗活動,讓民眾在現場DIY太陽能小車,並透過腳踩發電機產生電能及光能,進而讓太陽能小車跑起來,讓市民朋友親身體驗太陽光電與生活結合的趣味。

展覽期間為111年8月17日至8月21日(假日照常展出),時間為早上9時至下午5時。(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