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別追高!分析師:已彈1500點有風險   減碼航運等4大族群|財經

分享:

台股別追高!分析師:已彈1500點有風險   減碼航運等4大族群|財經

2022/08/18 12:19:2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指期貨昨天結算,撐盤資金今天不用再進場,加上美股拉回,台股今天轉弱,一度下跌超過150點,截至發稿為止,跌點都還超過百點,市場氣氛不如先前樂觀。展望後市,分析師認為,自從國安基金宣布護盤以來,台股這波反彈已經達1500點,短線原本就有休息整理的必要,建議投資人先別追高,減碼航運等4大族群,把資金抽出來,等候另一波低接機會。

「現在的行情跟7月下旬很像!」承通投顧分析師謝明哲指出,當時也是技術面KD處於高檔,均線下彎,呈現上檔壓力而非支撐,因此行情陷入修正整理。

謝明哲指出,從國安基金宣布進場以來,台股已經反彈超過1500點,現在整理修正也很合理,因此不建議在這邊進場追高,寧可先觀望,先前有套牢的,建議先減碼,減少虧損;先前已經有搭到國安基金順風車,低接賺到錢的,也可以先停利,把資金抽出來,才有低接的本錢。

謝明哲指出,投資人可先觀察,1萬5千點是否有守,如果成功,表示強勢整理,大概2週後,9月初,可以有新一波攻勢;如果1萬5千點守不住,就要往下看14500點,能否有支撐,每5百點當成支撐觀察點。

國安基金能否成為台股守護神?謝明哲指出,理論上,國安基金是可以撐住台股的,但還是要看美股與國際金融市場變動。

至於要減碼哪些類股族群?謝明哲指出,航運股這波反彈行情結束了,已經反應完半年報利多;消費性IC設計不穩,面板景氣沒反轉,這兩大族群也都不看好。最後就是晶圓代工成熟製程,例如力積電,反彈空間有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