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被台大確認抄襲,高嘉瑜、王世堅說真話,被網友封為民進黨的唯二良心|政治

分享:

林智堅論文被台大確認抄襲,高嘉瑜、王世堅說真話,被網友封為民進黨的唯二良心|政治

2022/08/10 14:50:00文/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已被台灣大學認證嚴重抄襲,並將撤銷學位,對照出先前立委高嘉瑜呼籲要林智堅「誠實面對,否則會讓北北基桃竹選情一屍五命」,以及台北巿議員王世堅的「不要挑戰社會的智慧」的言論,網友狂讚二人,「民進黨唯二的良心,不要跟著黨一起墮落!」

台灣大學正式公布確認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是抄襲,並要求台大將他的學位撤銷,引起大眾嘩然,除林智堅大動作招開記者會,高喊「我是被害人」外,民進黨也發出聲明,遺憾學倫會未讓立場鮮明的召集人蘇宏達迴避,也未採納林所提出經法院公證過的事證,相信林智堅個人清白,並支持他繼續捍衛人格聲譽所採行的行動。

林智堅的論文被認抄襲,可說是打臉了民進黨一群挺堅之人,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巿長鄭文燦、立委鄭運鵬等人,網友狂轟,「全黨救一人,一人毁全黨」,再圓呀!再凹呀!看看民進黨怎麼去修理台大。

不過,結果出爐時,當時表示擔心林智堅爭議,可能導致北北基桃竹選情「一屍五命」的立委高嘉瑜,在臉書貼出與王世堅合照,並寫下「挺堅到底」。不過很清楚,這個「堅」不是林智堅,而是「王世堅」。

因為王世堅同樣也在抄襲案爆出時,曾表示,學術是國家的萬年大計,沒人可以去動搖這個東西,還向林智堅喊話:「我們社會的智慧、社會的判斷應該已經出來了,不要挑戰社會的智慧」、「相信以林智堅的智慧應該知道如何處理、 解鈴還須繫鈴人」。

對於高嘉瑜、王世堅二人,沒有參與民進黨的「救堅行動」,被不少網友狂讚,立即被封為民進黨內的「唯二良心」。網友盛讚,敢說真話,又不參與黨中央的行動,真的很敢。

圖說:網友稱讚王世堅是真男人 /圖片來源:PTT

網友還盛讚王世堅是真男人,「真男人堅哥與抄人堅的差別,真性情,講真話,肯認錯,願賭服輸,說跳海就跳海,是條真漢子,另外一個請自由發揮」、「這個堅我欣賞,說到做到」。

不過,網友也很擔心二人,「還能活下來嗎?應該很快被開除黨籍,不聽話就踢出民進黨。」尤其,自從高嘉瑜及王世堅說出真話時,立即被網友狂轟還洗版,讓王世堅很苦惱表示,再說可能被換掉是他,甚至沒得選台北巿議員。

對於民進黨的全黨救一人做法,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在政論節目認為,當林智堅和台大的社會公信力對撞時,對於中間和年輕選民來說「輸贏勝負太明顯」,她更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一個學位問題和選民對著幹。

台大校友也說,林智堅自封為受害人,究竟誰才是受害人?因為林智堅,台大的學術地位遭到損害,大家同樣都頂著台大畢業的人,都感到羞恥,還得被恥笑說,原來台大的學位只要用抄的就能拿到。說到底,台大校友們才是受害者吧。

台大校友強調,拜託林智堅,趕快認錯,離開台大,還給大家一個清譽,而民進黨真的不要挑戰台大校友們,畢竟台灣最高學府,有其一定的風骨與貞節,要用政治勢力去壓迫,學校與同學們沒人會屈服,屆時反彈力道恐怕只會傷堅更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