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管風琴氣勢與柔情 管風琴女神余曉怡《器宇情深》音樂會 2/18衛武營登場

分享:

感受管風琴氣勢與柔情 管風琴女神余曉怡《器宇情深》音樂會 2/18衛武營登場

2023/02/06 18:08:53文/記者 賴君欣

有台灣第一管風琴女神之稱,活躍國內外樂壇的管風琴音樂家余曉怡,將於2023218日下午,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個人演奏專輯《器宇情深》音樂會。在2/6舉行彩排訪談時,也邀請長期支持在地藝術文化的林智鴻市議員出席,余曉怡現場做了演出示範,讓大家一起感受到管風琴的震撼威力。

圖說:活躍國內外樂壇的管風琴音樂家余曉怡,將於2/18在衛武營音樂廳舉辦個人演奏專輯《器宇情深》音樂會。(記者 賴君欣 )

衛武營音樂廳,是台灣唯一媲美柏林愛樂的”葡萄園式音樂廳”,不論哪個位置都能均勻享受聆聽音色;其中規格標配亞洲第一的管風琴,由德國百年品牌Klais,費時三年手工鑄造,共有9,085支音管與127支音栓。本場衛武營《器宇情深》管風琴音樂會延續《器宇非凡》系列音樂會,演奏曲目由大器恢宏的巴洛克經典與浪漫交響式曲目出發,也嚴選管風琴音樂中精緻、富有靈魂的「情深」曲目,更能將衛武營音樂廳管風琴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圖說:衛武營音樂廳有亞洲第一的管風琴,由德國百年品牌Klais,費時三年手工鑄造,共有9,085支音管與127支音栓。(記者 賴君欣 )

余曉怡說「衛武營的管風琴非常強大,可能性無窮。各種不同的曲子都能展演,像有一百多個樂手、歌手任你調度指揮。」「管風琴彈奏演出男女大不同,女生雙手雙腳使用,很多時候不合人體工學,所以真的需要苦練才能夠完美流暢。」

圖說:余曉怡表示女生演奏管風琴時,很多姿勢是不合人體工學,所以真的需要苦練才能夠完美流暢(記者 賴君欣 )

受邀出席的議員林智鴻表示「小時候也曾有音樂家的夢想,國小是兒童樂隊,拉手風琴,國中是管樂班吹Tenor Saxphone,也歡迎更多台灣音樂家,來支持管風琴音樂教育。他也強調「衛武營的規模等於台灣藝術的門戶,未來結合”日本三井企業的投資”以及”藝術之丘的捷運聯合開發案”,期盼更多音樂家來衛武營演出,也吸引喜好藝術的世界友人來欣賞表演,目標就是要”打造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成就文化藝術消費的重鎮。」

圖說:議員林智鴻表示,衛武營的規模等於台灣藝術的門戶,要打造衛武營國際文化特區,成為文化藝術消費的重鎮(記者 賴君欣 )

余曉怡更呼籲希望對個人或企業的藝文支持者,能更關注管風琴音樂家對在台灣與國際的演出與交流,給予實質推動的力量,讓管風琴的藝術文化能夠代表台灣,邁向國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