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高市副市長? 陳其邁:不分黨派、用人唯才│高雄

分享:

誰接高市副市長? 陳其邁:不分黨派、用人唯才│高雄

2023/01/30 16:34:20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市長陳其邁30日率市府水利團隊前往林園視察西汕路汕尾海堤海岸線工程進度,新春勉勵施工團隊,並指示水利局持續向中央爭取海岸改善經費,改造中芸漁港以南至爐濟殿公園海岸景觀,提升整體生活品質。

關於史哲出任文化部長之後,誰接任高雄市副市長,陳其邁表示會做整體的考量之後,很快的來向外界來公布,一定是以高雄整體的發展,來做最好的一個選擇,一向我的原則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圖說:關於副市長人選,陳其邁表示: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外界傳出高雄市副市長的可能人選有三位,包括鄭光峰、曾姿雯以及楊明州。呼聲很高的現任市議員鄭光峰受訪時表示說:「這一位的副市長,我想當然有他要跟市長非常分擔他的憂勞,還有市政或者是在議會,很多的雜事我想我並不是很適合。」

曾姿雯是陳菊擔任勞委會主委時的機要秘書,隨陳菊南下接高雄市民政局局長一職,接著轉任高雄市觀光局局長,之後加入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團隊,擔任「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去年底回到高雄,被問到是否可能加入陳其邁的市府團隊,她只是笑笑地回答:「謝謝關心啦!」

去年116日從市府秘書長屆齡退休的楊明州,也曾經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副市長,跟陳其邁有著革命情感,兩人互動亦師亦友,去年8月底陳其邁登記市長連任,就是委託楊明州當分身代登記,顯示兩人交情匪淺。被問到是否再回市府,楊明州強調最近和陳市長並沒有聯繫,但相信他一定會站在對高雄是最有幫助的角度去思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