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檔猛虎基金出柙!盤點虎年報酬率都超過10% 這檔甚至衝出33.8%|財經

分享:

15檔猛虎基金出柙!盤點虎年報酬率都超過10% 這檔甚至衝出33.8%|財經

2023/01/21 12:3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虎年股市慘兮兮,不過,仍有不少基金繳出亮眼成績,根據統計,虎年共有15檔投信發行的產業型基金績效超過一成,對比MSCI世界指數同期近-9%跌幅,表現搶眼,其中最亮眼的是PGIM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漲幅33.86%,其次是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的30.07%,德銀遠東DWS全球原物料能源基金的24.81%位居第三。

整體來看,虎年的猛虎產業由資源與醫療勝出,前十強全數為這兩大產業型基金入榜,投信法人預期醫療類股,兔年仍能延續這股跟漲抗震的好表現。

PGIM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指出,今年全球可能面臨經濟衰退,為目前市場多數共識,而經濟衰退與否及衰退程度多大,將影響短期股價表現,但從歷史數據交叉分析可發現,醫療產業營收的成長動能,主要源自創新藥品上市進度,以及專利權過期藥品件數多寡對營收的影響,與GDP變動率相關性低,目前大型藥廠與生技業透過新療法如mRNA癌症疫苗、細胞治療、基因療法、蛋白質降解藥物、肥胖症藥品、雙特異性抗體藥物等,帶動整體獲利居高不墜。

另外,江宜虔說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研發進度,2022年美國的新藥審核件數創下近六年來相對低水位,隨著疫苗的普及讓疫情對全球威脅性降低,目前FDA審核態度維持高度彈性,大致傾向以鼓勵態度審核藥品,有利產業成長。

看好醫療生化產業今年的前景明朗,法人也提前卡位,江宜虔指出,2022年市場資金持續流入醫療產業,共同基金持有醫療產業的相對比重也逐漸恢復到2014年水準,且統計2020年至2022年期間,醫療服務產業為共同基金加碼幅度最顯著的產業,預料其他醫療次產業仍有加碼空間。

江宜虔認為,在高競爭力的優勢之下,預期結合防禦特性與高端科技優勢的生技、製藥與健護器材三大次產業,今年的股價成長潛力將維持強勁,而疫情期間產生的遞延醫療需求,則有利提升今年整體醫療服務次產業的獲利能見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