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超級老爸 ! 壽山動物園速寫「動物爸比」│高雄

分享:

另類超級老爸 ! 壽山動物園速寫「動物爸比」│高雄

2022/08/08 10:30:17文/記者 賴君欣

動物無法用言語溝通,動物園的保育員常會藉著近距離互動,觀察動物身體的各處狀況,避免延誤黃金治療時間。壽山動物園共有11位男性保育員,分別照養白犀牛、紅毛猩猩、狐獴、非洲象等動物,每年365天持續不間段的提供給動物寶貝們最佳的照養環境,並關心他們的用餐情形及健康狀況。適逢父親節,園方特別公開保育員的暖男行為,像是幫白犀牛捉癢、替紅毛猩猩順毛等,保育員將動物當孩子般的愛護,溢於言表。

身型魁梧的保育員白博元透過幫白犀牛「犀奇」捉癢的機會,檢視牠臉部及犀牛角是否無恙;看到犀奇享受的模樣,室友「寶寶」也在後面排隊等候,捉到癢處還會瞇眼呢!話題女王紅毛猩猩「咪咪」在鏡頭前總是容光煥發,原來是保育員陳永仁會用鬃刷幫牠順毛,並藉此確認身體是否健康,還會採集新鮮的構樹葉幫咪咪加菜,呵護備至讓人稱羨。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狐獴家族搶食保育員陳裕琪手中麵包蟲的模樣讓人目瞪口呆;蘇卡達象龜專心享食,讓保育員丁建銘得以輕撫,反觀河馬「香香」喜歡在水中排便,因此池水很難維持清澈,保育員每週都要刷洗河馬池及清掃房間內的排泄物。非洲象「阿里」只要聽到保育員林裕強的腳步聲,就會主動親近討玩,讓保育員無法專心擔任鏟屎官。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園區內最資深的保育員李昭明先生擁有超過30年的資歷,看著法拉貝拉迷你馬用餐的姿態,眼神流露滿滿的愛;負責照養羊駝的保育員劉家宏,不僅剃毛技術精湛,還會每日與梅花鹿近距離餵食來觀察動物狀況;保育員林晏民除了幫非洲獅「小乖」進行動物訓練外,也餵玉米給最不怕生的冠豪豬享用;保育員蔡昇翰與單峰駱駝「強強」的互動也很密切。其餘還有在飼料倉庫及收容中心服務的工作人員,以他們獨有的父愛持續照料動物寶貝們,園方也獻上對他們的感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