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平板銷量Top 10出爐!蘋果iPad佔六席 一表看懂|財經

分享:

2022年平板銷量Top 10出爐!蘋果iPad佔六席 一表看懂|財經

2023/01/22 11:3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面對全球通膨壓力攀升,全球平板出貨量下滑,台灣平板銷量反而平穩,傑昇通信統計2022全年門市平板銷售情況,公布前十大平板熱銷機型,其中,蘋果iPad就佔了六席,全年銷售冠軍是iPad 10.2九代WiFi64G)為全年銷售冠軍,安卓最夯平板則是三星Galaxy Tab A8 WiFi32G)。

全台最大通訊連鎖門市:傑昇通信,統計2022全年門市平板銷售資料分析,由於疫情及戰爭是去年經濟動盪的主因,面對經濟不確定性,以及疫後消費與教育支出放緩,選購平板的需求不僅遞減,換機週期比手機更久,且多數消費者需求仍以上網娛樂、追劇、遊戲及視訊為主,面對去年蘋果推出新iPad後全面價格調漲,從排行榜前三名不難看出,價格先決的台灣市場,仍以低單價平板為首選。

傑昇通信表示,以熱銷冠軍的iPad 10.2 9WiFi64G),新品推出後,官方雖針對定價默默調漲3.8%,通路還是以免萬元的價格銷售,相較定價14900元的新款iPad 10.9 10 WiFi64G),還要便宜近4千元,還支援第一代 Apple Pencil、巧控鍵盤、AR擴增實境服務及Touch ID功能,無論是上課、開會做記錄,還是享受高品質的遊戲體驗都適合。

若需要使用平板進行多工用途處理,選購高價平板機型的人也不少,像是第四名的iPad Air 5WiFi64G),雖是前一代的M1處理器,依舊保有旗艦級效能,前置鏡頭也升級為1200萬畫素,提供「人物居中模式」讓習以為常的視訊連線方便實用,價格比iPad Pro更親民。

▼圖說:2022年安卓最賣平板是三星Galaxy Tab A8 WiFi(32G)。(圖/傑昇通信提供)

傑昇通信指出,若只是想使用平板的基本功能,或是給學齡兒童外出打發時間,那麼安卓平板最熱銷的三星Galaxy Tab A8 WiFi32G)及第三名的Galaxy Tab A7 Lite LTE32G)就很適合,免6千的價格很實惠;另一款也是近期安卓平板熱銷款的小米Pad 5 WiFi128G)排名第七,配備 120 Hz的螢幕更新率、四組揚聲器系統,且配置11吋大螢幕,主打機身輕盈纖薄,可說是小資族的高CP值選擇。

▼圖說:小米Pad 5 WiFi(128G)自上市後,一直是熱銷榜上常客 。(圖/傑昇通信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