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愛是教育核心 工程思維科學治理|政治

分享:

品觀點|愛是教育核心 工程思維科學治理|政治

2022/04/25 16:43:48文/

頂著台大、台積電光環進入政壇,曾任賴士葆青年總顧問,適齡性平教育公投、愛家公投提案領銜人的曾獻瑩,4歲喪父、家境不好,在中部的鄉下長大,體驗過基層弱勢家庭的辛酸,自幼苦讀、考上台大,也因為自己是靠著教育走出貧窮,深感教育是窮苦孩子翻身的機會、更是培養國際競爭力的關鍵。

曾獻瑩的政見主軸,包括加強監督市府預算,把關資源用在教育及家庭需要;推動國小英語生活化,認為國際化是全民的權利;強化以愛為核心的品格教育,減少校園霸凌;把科技應用在學校教育上,帶來十倍速學習;投注資源預防兒少手機成癮,帶動家庭歡聚時光;同時不忘照顧長者、把關食品安全、建設公園綠地、改善交通、加快都更。

身為愛傳協會秘書長,曾獻瑩說,現在學生和老師的關係緊張,孩子和家長的關係也蠻緊張的,所以一直在推動「用對愛之語」,除了出版《用對愛之語:孩子功課更好、品格更好、關係更好!》一書,也開設「預防兒少手機成癮課程」。

曾獻瑩表示,「用對愛之語」的目的是讓孩子的功課更好、品格更好、關係更好,獲得上百位父母見證肯定,如果能夠知道愛的語言是什麼,用對的方式去對待孩子,就可以幫助到孩子,也可以預防霸凌。

另外,曾獻瑩發現,現在很多政治上的問題,欠缺用系統方法解決,政治人物比較多是買空賣空。應該先釐清問題是什麼,找到問題根本的原因,然後衡量標準,接著對症下藥,方法驗證是好的、最後標準化,有一系列解決問題的流程。

曾獻瑩指出,疫情發生到現在2年了,疫情再起居然連快篩試劑都買不到,執政者應該要去思考人民的需要、找到問題,用資源去解決。因此,在市府的預算、資源運用上,未來會用工程的思維,其他候選人沒有工程背景,而自己是有能力實務面去解決問題的。

曾獻瑩在2018年投入公投與立委賴士葆團隊合作,從政20年的賴士葆公開推薦曾獻瑩,是和自己一樣出身窮苦家庭,非常關注教育和家庭,而且身體力行地服務大安文山區的民眾。

曾獻瑩以科技專業服務社區2年、超過2萬名鄉親受惠,教長輩用手機剪輯影片、降低數位落差,為學齡孩子舉辦愛之語雙語品格夏令營、媒體營。

此外,2018年為抗議中選會打壓,曾獻瑩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中選會主委陳英鈐違反《公投法》第35條規定,非法妨害人民公投的權利,歷經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獲准,中選會提抗告遭駁回。

2021年初,決定投入2022地方選舉,曾獻瑩累積多年科技、管理背景,發現城市治理、市政問題,應該要用科學的方法、踏實的解決問題,身為一般老百姓的代表、三明治世代,更了解市民要的是什麼。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將於4月28日至30日進行初選民調,曾獻瑩坦言新人投入選舉不容易,但仍會加倍努力爭取選民支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