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土?動工?藍營質疑消費台積電 高市府: 籲請各界尊重專業│高雄

分享:

動土?動工?藍營質疑消費台積電 高市府: 籲請各界尊重專業│高雄

2022/08/02 17:59:56文/記者 賴君欣

台積電即將進駐的高雄楠梓產業園區預計8月7日動土,國民黨議員質疑市府將各辦一場動土與動工儀式,是過度消費台積電,為選舉大內宣及玩文字遊戲。希望陳其邁尊重台積電建廠規畫,不要以「代宣布」給予不當政治壓力,也要求陳其邁明確說明「8月是否辦兩場典禮,一場動土、一場動工?」、「台積電是否已向市府承租土地?」等問題。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出席活動回應表示,高雄市政府與台積電公司一直以來都維持著頻繁、互信並且良好的互動,同時我們也朝著如期如質的完成園區的開發以及廠商建廠的目標,8月7日是園區的動土典禮,是依據過往園區開發慣例,以及廠商的實際需求辦理,市府完全尊重。

經發局表示,目前楠梓產業園區內的道路、公園、滯洪池等公共設施都已經依照程序申辦開工,預定在動土典禮後,台積電將可併同開始動工建廠。同時配合台積電晶圓廠的營運試車需求,經發局也會協力逐步完成園區內配電場、配水池與污水處理等設施,並無所謂園區動工後再次辦理建廠動土疑慮。

高市府強調,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積極加速產業轉型、創造就業機會,持續吸引重大投資與建設,此次楠梓產業園區建設成功吸引台積電進駐,完備南臺灣半導體產業鏈,完成高雄產業轉型關鍵拼圖。高市府表示,對於高科技企業建廠熟悉的人都知道程序運作,目前相關程序均依照計畫進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