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的首發團免隔!團費貴一倍一樣有客人|疫情

分享:

疫情後的首發團免隔!團費貴一倍一樣有客人|疫情

2022/08/02 15:46:44文/

受疫情影響,國境封閉二年多,終於有國外業者來台,這一團來自日本的踩線團,在免隔離下,一抵台就展開為期4大的旅遊活動,對此,旅遊業者強調,觀光產業停滯二年多,加上通膨影響,機票物價都漲價,因此,未來團費將貴上一倍,不過,這二年大家悶壞了,就算如此,只要免隔,大家還是願意出國。

日本踩線團上個月底來台,由於免於「3+4」的隔離,因此,吸引日本當地的旅遊業者來台踩線,平均團費落在4萬左右。不過,這一團大家關注的重點在於免隔離,藉此,台灣的旅行社就呼籲,現在很多國家都免隔離,台灣應該同步,取消隔離,除了國人能出國散心外,也能接待更多外國旅客。

旅行社業者也表示,由於過去二年的疫情影響,讓旅遊業大受打擊,連帶也讓重新出發的旅行團,都跟著漲價,初估,未來出國的團費可能會貴出一倍。以台灣國內旅遊來講,像近期去小琉球、澎湖的團,團費平均每人一天一萬元的高級團,也是團團爆滿。

大家對於團費的漲幅,都算入前二年沒有出國的累積,簡單來說,只要能出國,團費漲個一倍,能出國去放風紓壓,都是開心的事。

不過,大家比較在意的是,回國後的「3+4」居隔,這個部分影響的層面較大,網友表示,回台後須居隔,得等解隔才能回到工作位置,那就得請至少多3天的假,例如去一趟日本遊5天,回台灣再加3天,再遇上六日。可能回到公司去己經是十天後的事,除非公司是自己的,一般上班族怎麼可能請那麼長的假,回來會工作都沒了。

其實,就算不用工作好了,居然有太多不方便的情況,除了自己不便,也會造成家人親友的麻煩,所以,光想到回來要居隔,心情就不美麗,而家人也會反對,都會勸阻等解隔再出國吧。

網友說,國際很多國家,都己經取消入境隔離的規定,台灣應該與國際並行同步,這樣外國人也會願意來台灣旅遊, 大家都能互惠得利。因此,希望政府能夠盡快開放,讓大家都能趁著暑假時還能出國瘋一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