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的厰商爲何屢屢得標?新竹市政府應説清楚!|政治

分享:

有問題的厰商爲何屢屢得標?新竹市政府應説清楚!|政治

2022/08/01 17:02:06文/

話説,新竹棒球場整修重新啟用,可説是「小英男孩」林智堅在新竹市長任內的重大政績,所以在啟用時還特別邀來小英總統及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一起來主持開幕典禮,想要來個力挽狂瀾掩蓋論文門的霉氣,誰知道弄巧成齪,稀巴爛的工程倒引來各界噓聲連連。

但這件棒球場整修工程的「破碗事件」是不是就在新竹市政府表示重新再補救就此可以「豁稀泥 」結束了嗎?

新竹地方人士説,「那有那麼簡單的代誌?混帳也得理清楚哩!」。他們説,這起棒球場整修工程,從分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預算爲什麼從3.5億元追加到12億元,這筆帳「小堅」得説清楚才行的,否則就是瀆職哦 !

據了解,球場工程統包商巨佳營造,就是2016年大溪高中工安事件,鷹架倒塌導致5人死亡的肇事者。而監造商艾奕康,則是2014年台南港尾溝溪排洪版樁大規模倒塌,隔年因豆腐渣工程而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而艾奕康被起訴一年後,竟又拿到新竹棒球場標案。

地方人士説,當年地方即質疑,涉案公司怎麼好像特別常拿到新竹市府標案?例如:利晉工程涉嫌作假帳,承包關埔國小;億欣營造遭檢調搜索,也承包了站前廣場工程。建商跟市長一樣,新竹桃園兩邊跑。

他們細數這幾年來桃竹兩地的工程案,2002年,桃園新埔國小工程由順福營造得標。2008年,順福營造改名巨佳營造。

2012年,檢調開挖新埔國小,證實用料減少,五根鋼筋用三根、六根鋼筋用四根,追查發現順福營造等人涉案,依詐欺提起公訴。

2016年,桃園大溪高中工程由巨佳營造得標。同年發生工安事件,5名工人從高樓摔落、慘遭活埋。勞動部資料顯示,巨佳有多次停工與違反職業安全衛生紀錄。

2017年,桃園大溪高中工程變更設計,仍由巨佳營造得標。

2019年,新竹棒球場工程,拿前瞻基礎建設預算補助,由巨佳統包、艾奕康監造。

2022年,新竹棒球場林智堅邀來大伽小英總統及立院副院長風風光光熱熱鬧鬧來剪彩開幕,結果又爆了。

新竹地方人士感慨萬千説,新竹棒球場的整修工程,從發包到動工到監工,預算從3.5億一直追加到12億,如果新竹市政府不説個明白;如果林智堅不給個清楚交待,檢調也不用力查,還要依靠中央來粉飾太平。

那麼今日的新竹,就是明日的桃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