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2槍響,台中治安差? 蔡其昌趁機虧市長搶聲量!

分享:

三天2槍響,台中治安差? 蔡其昌趁機虧市長搶聲量!

2022/07/29 18:21:55文/

年底台中市的選情,基本上,在現任市長盧秀燕優異的施政成績廣受好評,各項民調幾乎都在高點的情況下,一般政治觀察人士幾斷定,民進黨此番在台中根本「無縫可插」。

所以,當民進黨確認提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爲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之時,即有不少藍綠政治人士評論,蔡副院長資歷完整,問政表現優異,確實是名擔任地方首長的優秀人才,不過,可借的是「時不我予」,他此次的對手,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實在太強了,民調又屢創新高,蔡副院長此次參選,就當是「熱身賽」好了。

而這次就在盧秀燕市長脚傷請假休養之際,蔡其昌卻突然出招,令各界「驚艶不已!」。「阿昌呀副院長,終於出聲了,這聲讚哦 !」支持他的台中地方民眾都這麼説著,「對嘛,就是要這樣,大聲叫出來,人家才知道你要選啦!」

「撿到槍了,撿到槍了!」原本近日台中市內3天內2度接連發生槍響,治安狀況亮起紅燈。而在市議會本屆最後一次定期會開議時,針對近日槍擊案,市警察局長蔡蒼柏不意中説了句「民代見縫插針」,遂引爆綠營怒火,民進黨團高喊要蔡下台。「你説我們見縫插針?我們本來找不到縫,還不知道怎麼打呢?現在有縫了,我們當然就插給你看!」一位綠營的地方民代笑著説,「現在有縫,我們不插針才奇怪!」

果不其然,民進黨籍參選人蔡其昌28日便跑到市議會拜會民進黨團成員,綠營見獵心喜聯合蔡其昌炮火猛攻,蔡其昌也彷彿「撿到槍」一般,對外公開連番痛批台中治安敗壞,市長應該換有行動力與魄力的人選來當才對。

台中地方人士分析,盧秀燕近期在各家民調都穩定領先,綠營真的苦於打不到要害,如今見到近日中市3天兩頭連續發生槍響案件,當然會群起攻之,綠營見獵心喜心態很清楚,而把蔡其昌找來進行炮火攻擊,也是給蔡其昌一種表現,否則如果連「撿到槍」,都不會開火,那不是白選了嗎? 衹是,出乎緑營意料之外的是,蔡其昌趁盧市長脚傷請假休養之際,轟出的這記「見縫連環針」效果好像不怎麼樣,反而助長了市長的氣勢。

根據了解,因出席市政慰勞局處同仁行程,不慎摔傷右腳的盧秀燕,上周才請假2天休養,不料腳傷未癒就急著投入市政工作,先是一整天開會,周末以來山、海、屯區四處奔波出席活動,導致腳傷惡化。而盧秀燕在臉書PO了1張右腿比左腿腫近乎1倍的照片,卻在網路上迅速引發關注討論,緊接著再1張躺在手術床上,術後虛弱報平安的照片,更是吸引成千上萬市民既心疼又同情的回應,破了上萬則留言。

政壇人士指出,中市槍擊案,市府確實輕忽失言在先,必須檢討,綠營雖有意窮追猛打,但警察局長人事任命權在中央,並非地方;加上盧秀燕出開刀房的虛弱模樣,更讓綠營攻防發言定調不以盧的健康做文章。

地方人士分析表示,蔡其昌副院長參選台中長選舉,若準頭未抓對,可能會適得其反,尤其是,最近蔡又以棒協理事長身份跑去新竹參加職棒開幕典禮,結果又因林智堅搞的「落漆棒球場工程」,無端「漟這葷水惹來一身腥」,藍營未趁機修理已是萬幸。

地方人士笑道,「撿到槍,亂開槍,也是會出事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