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茄萣海岸公園照明 確保夜間通行安全│高雄

分享:

加強茄萣海岸公園照明 確保夜間通行安全│高雄

2022/07/29 17:44:57文/記者 賴君欣

高市府自民國100年起陸續推動茄萣區海岸整治計畫,海岸線整治工程已於107年完工,設置人行步道、觀景平台、照明設備等供市民有良好的休憩空間,但堤頂道路照明設施無法滿足當地民眾夜間運動需求,增加民眾運動時的危險性,在邱志偉立委協助爭取台電公司412萬元加強海岸步道的照明設施,工程在今(111)年4月開工,並已於7月18日完成,提供夜間運動需求的民眾,能夠有一條更安全的步道。

水利局表示,茄萣濱海公園自從改造完成後,獲得市民良好回應,明顯增加市民到海邊運動的意願,也提供夜間到海邊聊天及散步的優質空間,因濱海公園堤頂步道原先只設置藍色景觀地燈,為避免單車與行人碰撞,需提高照明亮度。市府水利局與台灣電力公司透過經費上的合作,將41盞路燈平均設置在800多米的堤頂上,增加堤頂道路夜間亮度,完工後能改善當地民眾夜間運動的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