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國安基金護盤 蘇揆:時機未到|產經

分享:

品觀點|國安基金護盤 蘇揆:時機未到|產經

2022/03/09 17:16:35文/

台北股市今(9)天上演收復萬七戲碼,終場上漲190.11點,收17015.36點、漲幅1.13%,成功收復萬七大關。

俄烏戰事沒有收兵跡象,台股連跌3天,賣壓主要來自外資,連續5天賣超1982億,尤其是最後兩三天也引發融資餘額的停損賣壓,融資餘額連續兩天大減超過115億,換句話由外資所引發賣壓逐步地蔓延到一般投資人的手中的持股。

各界關心國安基金是否會進場護盤,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台灣經濟相當穩定,台股下跌非經濟因素,下跌受到戰爭因素影響,財經部門緊盯,國安基金如有必要時自當運作。

財政部長蘇建榮指出,亞洲股市全重挫,台股跌幅縮小,俄烏戰爭是觀察指標,若外資大量移出,國內市場失序,國安基金就會召開委員會討論是否進場。

專職投資人林恩如在臉書分析,趨勢波段有多也有空,抱要抱對方向。贏家和輸家思維大不同,贏家直球對決,輸了給錢走人,不遇測走勢,更不抄底。輸家不敢面對破線後的走勢,秒變投資法,沒賣就沒賠,存股長期領股利,當長期股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