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大掃蕩,掃黑肅槍,治安重點|政治

分享:

選前大掃蕩,掃黑肅槍,治安重點|政治

2022/07/28 16:33:55文/

治安問題,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社會的一大隱憂。尤其是最近一個月連續發生兩起手段殘酷的「行刑式」殺人命案,更令人憂心忡忡。

中台灣這兩件兇殺命案震驚全台。南投草屯康健生技公司,凶嫌持三把槍枝,三付警用手銬及多達180多發子彈,連殺5人,槍槍朝被害人頭部擊發,手段極其殘暴,但令人不解的是,兇嫌做案用槍械從何而來?他一個鄉下的無業農民爲什麼能擁有這麼多殺傷人的武器?

台中潭子工業區的這起槍擊命案,更令人深感恐懼,迄今兇嫌仍逍遙法外。行凶殺手完全無視法律,竟公然在鬧市街頭舉槍朝被害人頭部連開三槍,致被害人血流滿面橫死街頭,然後揚長而去。殺手從何而來?他們行凶做案的槍枝從何而來?這兩件命案,黑槍從何而來是重點,而黑槍氾濫更是令人心生恐懼的焦點。

甫於7月1日接任警政署長的黃明昭,以及剛接任全國刑事龍頭的李西河,他們兩個都是當年刑事局長莊亨岱培育出來的「刑事尖兵」。他們肯定深知,社會治安的維護,重點在肅槍,焦點在掃蕩各地非法組織及幫派惡勢力,「掃黑肅槍」成為安定社會治安非做不可的任務。

果不其然,甫於7月16日上任的刑事局長李西河,即在署長黃明昭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的指示,針對全台黑幫展開霹靂行動。日前即執行今年「全國第二波同步掃黑專案」。

專案期間從7月11日至7月27日,共查獲包括竹聯幫明仁會、天道盟不倒會、聯正會、宜蘭幫派活動、幫派隱身統促黨教唆未成年槍擊、苗栗掩埋場黑衣人衝突案等案,共計查獲68個犯罪組織、幫派犯嫌450人。

刑事局表示,本次掃黑行動同時結合「肅槍」與「地下錢莊」掃蕩專案,檢肅68名治平目標、逮捕成員382人,合計到案450人,並掃蕩幫派組合所圍事經營與經常活動處所共計1848處、掃蕩地下錢莊213件、犯嫌370人,共查扣不法利得約1270萬元。專案期間各警察機關掃黑肅槍行動已查緝各式槍械120枝、破獲改造工廠4處。

其中刑事局偵二大隊破獲統促黨與中華安樂之友會會長王姓主嫌為首暴力集團,該集團多次以言語恫嚇被害人交付財物,並於4月間駕車行經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與知安路口,無故持槍射擊該路口之警政建置監視器造成毀損,公然挑戰警方且藐視國家公權力,警方查獲王嫌等人到案,查扣特定政黨黨證、名片、帽子及手機等證物,全案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另刑事局偵四大隊破獲竹聯幫明仁會陳姓副會長等人招募成員等10人成立暴力討債集團,私刑拘禁被害人恐嚇取財並毆打成傷;吳姓副會長去年9月在北市內湖區聚眾滋事,砸毀被害人檳榔攤後,無視警方到場處理,竟漠視公權力,開車衝撞員警,造成員警受傷,行徑囂張。

警方查獲陳、吳2副會長等到案,並查扣寫有「明仁」藏頭詩水墨畫1幅、刀械6把、棍棒10根、鐵鎚1支及手機30支等證物,全案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妨害公務、傷害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同案共犯之一鄭嫌犯罪嫌疑重大並有串證之虞,遭羈押禁見,另陳、吳姓副會長2人各10萬元交保候傳。

另外,北市警方破獲天道盟聯正會,劉姓主嫌以假檢警、靈骨塔及生基位等方式詐騙被害人,並放貸以75%高利息牟利層層剝削,查獲劉嫌等8人到案,並查扣賓士車2部、新臺幣169萬等證物。

新北市警方則破獲天道盟不倒會父子檔暴力討債集團,以恐嚇、私刑拘禁及傷害等方式,脅迫被害人償還債務,查獲鄭姓犯嫌等7人,並查扣幫會胸章、不倒集團聘書、鎮暴槍、刀械等贓證物。

而台灣年底即將舉行九合一大選,各地選舉活動熱鬧非凡,政治人物四處街頭拜票,若發生槍擊事件,必會震撼全台。

刑事局長李西河即表示,維護選舉活動的安全,是警方的當務之急,而選前掃蕩非法勢力及肅清黑槍,署長黃明昭爲展現維護全台治安的決心及魄力,則將肅槍及掃黑列爲警方經常性的工作。

近幾年來,台灣黑幫勢力猖狂,不少直播業主,網紅等甚且成了黑幫的禁臠,.生財的工具,也因此衍生出不少重大社會治安事件。

針對此一問題,刑事局長李西河也展現他的魄力強調,衹要涉及不法,影響社會治安,警方一律掃蕩絶不寬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