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文博風 高雄議員參選人自創Q版圖像做選舉看板│高雄

分享:

搭上文博風 高雄議員參選人自創Q版圖像做選舉看板│高雄

2022/07/28 16:26:45文/記者 賴君欣

隨著2022台灣文博會首次移駕高雄,高雄市議員參選人也跟上最近高雄流行的「圖像角色IP」,突破選舉常見的傳統認真人看板形象,將人物卡通化,與「Q版」陳其邁市長合成選舉看板,為硬梆梆的選戰,增添輕鬆活潑的城市氣習息。

年底選舉開始倒數,選舉看板也開始四處林立,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表示,由於首次參選,相較現任議員新人知名度需要加強,如何在看板海裡「吸睛」讓選民印象深刻是新人共同面臨的困境;為響應高雄市政府使用原創IP將愛河打造成「聊療漂漂河」,這次的Q版人像也是請高雄在地設計師操刀,整體風格很有喜感。

圖說:,黃彥毓表示:如何在看板海裡「吸睛」讓選民印象深刻是新人共同面臨的困境(圖/黃彥毓競選團隊提供)

黃彥毓表示自己是這次高雄市選舉中第一個不放自己的照片,僅放Q版人像做為看板的候選人,他笑稱不是因為自己長得不好看,是現在的選民不免會拿候選人的看板人像照與本人比較,雖然看板人像照一定會做修飾,但許多候選人修飾到選民遇到本人時認不出來,避免這種尷尬,因此突發奇想製作了Q版黃彥毓。

這次前鎮小港區民進黨推派4席,加上國民黨還有其他黨,共十多位人選最終要選8席,競爭激烈。黃彥毓說自己在花媽市長任內在市府市長室、勞工、客委、工務、水利經發等局處的歷練,後來也北上經濟部任職,也當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是最有經驗的新人,但這次參選最大心願還是回到養育自己的地方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