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向佐腎臟退化到70歲?!中醫師羅明宇:幾步驟讓腎健康不老化|健康

分享:

藝人向佐腎臟退化到70歲?!中醫師羅明宇:幾步驟讓腎健康不老化|健康

2022/07/28 15:43:50文/

藝人郭碧婷的老公,也是香港娛樂大亨向華強長子向佐,因為被指出軌N次,引起家庭紛爭,不過,婚前二人節目片段指,向佐有顆70歲老腎,怎麼還能如此風流?中醫師羅明宇說,只要做好三件事,動腦、坐正、多走路,腎精充沛,精氣神充足,就可老當益壯,房事照做,孩子繼續生。

藝人向佐近期因為與網紅小模上空視訊的畫面疑似外流,引發大家討論,話題除了在郭碧婷與向佐的婚姻有無登記、兩方家長的發言外,最引人注目的,是向佐有顆「老腎」!

那是郭碧婷與向佐在婚前時,上實境節目時,向佐去做健康檢查時透露,他的腎臟功能退化到70歲左右的程度。當時,向佐的母親還解釋,因為向佐從小練武,經常吃止痛藥,才會造成腎功能退化,為此,向佐與郭碧婷二人都很擔心「生育」問題。

二人婚後,生了一對兒子,加上向佐的桃花事件頻傳,網友說,以這種力道,居然是「70歲老腎」,要是再年輕一歲,豈不後宮三千佳麗才夠應付。不過,說笑歸說笑,網友比較想了解,「70歲老腎」真的還能那麼強嗎?

對此,佳禾中醫診所中醫師羅明宇笑著表示,台灣人喜歡把腎對上性功能,總認為腎好,性功能就強,其實,依現在的中西醫來看,腎臟跟性功能障礙,沒有那麼大的正相關,但國人己經習慣把二者扯在一起,所以,才會好奇「70歲老腎」的性能力。

 羅明宇說,「70歲老腎」應該是從西醫檢驗時,透過血液與尿液的數值,去分析做解釋,就是腎絲球過濾率值,一共分成五級,到了第五級時,就必須洗腎。但是,這腎功能數值,並不能與性功能畫上等畫,甚至依中醫來看,根本沒有太大關係。

以古人來說,七八十歲生孩子的一大堆,故有句話叫「老當益壯」,這就是男女結構大不同,女人的身體機能,隨著年齡退化的快,但男人不同,六七歲的男人,性能力與精蟲活躍度還是很強,所以,古時候常有相差30、40歲的兄弟姐妹。

羅明宇強調,中醫的腎來看有二大功能,一個是腎主水,與泌尿有關,調節體內水液平衡,極為重要的作用。像身體會水腫、泌尿道發炎等,都是腎的功能有問題,才會造成排水不順暢,所以,有人會說腎氣不足,代謝排毒不好,容易水腫,變胖等,都跟腎主水功能有關。

《黃帝內經》中記載:腎主骨,藏髓,藏精,這就呼應到了性功能。腎精的來源有二種,一是父母的先天精氣,另一部分則是生命活動裡,五臟六腑所生產的精氣,後天的精氣若能充足及長盛,人的生命力就會源源不絕。所以,腎與骨頭、腦袋、脊椎等息息相關。

想要維持一顆好腎,記得做好三件事,活化腦袋,多思考用腦,心腎相交,上下相交,所以,腦跟腎是一掛,通常思慮敏捷的男人,床上表現都會很好,大家可以注意看,通常耳聰目明的人,腎氣保存都比較好,體力也都比較強。

脊椎更是重要,年輕時大家都站的直挺挺的,體力都很好,等到年紀大了,開始彎腰駝背了,身體也不好了,所以,記得坐姿要端正。坐的時候要靠墊子,要經常拉筋,脊椎一直,氣也旺了。

而腎氣是跟著二個腳,所以要曬太陽多動多走路,多吃膠質的食品,來加強骨質,腳是人的第二個心臟,一定要走起來,自然腎氣也能足,這對男人來說,無論是房事或是生小孩,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另外,坊間的成藥絕對不要亂吃,那是傷腎氣,其實,中醫講究自然,行止坐臥之間就能保養全身,天天按步就班,就是最好的補藥,亂吃傷腎還傷荷包,最後沒有達到想要的目的,還得傷心難過,太不划算了,所以,做好上面三點,人老腎不老,房事照做,孩子繼續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