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團隊被批千歳團 蔣萬安才納入黨籍市議員 | 政治

分享:

競選團隊被批千歳團 蔣萬安才納入黨籍市議員 | 政治

2022/07/27 17:36:5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為反擊外界戲稱其競選團隊是「千歲團」,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7日宣布成立「台北隊特戰指揮所」,將台北市國民黨所有議員參選人納入團隊,成為蔣萬安競選總部「副總幹事」。

雖然,國民黨5月25日就正式徵召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但他卻在2個多月後,才宣布將黨籍市議員納入競選團隊,擔任「副總幹事」。

相形之下,7月17日民進黨全代會正式提名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後,第二天,陳時中的第一個競選行程就是與民進黨提名的26位北市議員及議員參選人逐一合拍定裝照,開始「母雞帶小雞」,相互拉抬選情。

一位五連任的國民黨市議員上周接受「品觀點」採訪時就不經意點出,「雖然萬安不像陳時中把民進黨市議員都納入競選團隊,但國民黨市議員都有各自努力為萬安拉票。」言談間還是道出蔣萬安在競選過程中,與國民黨若即若離的狀態。

25日,蔣萬安在臉書公布首波競選總部人事名單,立刻遭網友留言揶揄「看不到年輕一代耶」、「10個人加起來675歲」,甚至還有人封該團隊是「千歲隊」。

面對外界的質疑,蔣萬安26日再度公布「9人發言團」名單,其中有立委李貴敏、李德維、洪孟楷,以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黃子哲共同擔任發言人;另外有4位8年級生擔任副發言人,包含蔡畹鎣、蕭羽耘、田方倫及康晉瑜。蔣萬安也強調,名單中有經驗豐富的民意代表,更有4位8年級年輕戰力,未來將輪流扛起團隊對外發言工作。

27日上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陪蔣萬安到萬華龍山寺參拜,又有媒體問到:蔣的競選團隊遭譏是「千歲團」,朱反酸,在台北市不要特別強調年紀,這樣似乎對陳時中很不公平;但朱也坦言,在台北市拚選戰,確實需要資深的前輩,也需要年輕世代一起,這才是最強的團隊。

在台北市長三位主要參選人中,相比52歲的黃珊珊、68歲的陳時中,43歲的蔣萬安年紀最輕,但卻最不受年輕選民歡迎。

根據ETtoday新聞雲於6月15日至17日針對20歲以上台北市民進行的民調,對陳、蔣、黃三人的支持度,在20至29歲選民中,蔣萬安支持率最低,只有18.7%;在30至39歲選民中,蔣萬安支持率也是最低,只有22.7%。

網路輿情分析專家杜聖聰指出,當蔣萬安所有的網路貼文都變成行程的電子布告欄,只使用青春的小臉蛋吸引人,是沒有辦法圈粉到他的政策藍圖還有未來的興革;這就跟《笑傲江湖》的林平之一樣,辟邪劍法雖好,但致命的要害就是四個字:「不免重複」。

另外,從人與人的接觸率來講,杜聖聰認為,蔣萬安是土法煉鋼,接觸率遠遠不及其他兩個參選人;蔣萬安在傳統媒體曝光固然一枝獨秀,但在社群媒體上卻乏善可陳,這是他後續需要補強的地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