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普渡怎麼拜?團結力量大,跟著宮廟一起拜,神明做主加持功德大|命理

分享:

七月普渡怎麼拜?團結力量大,跟著宮廟一起拜,神明做主加持功德大|命理

2022/07/27 17:32:24文/

本周五(29日)就是農曆七月一日,俗稱的鬼門開,也就是地府的好兄弟們,要來人間享受大家供養的時刻,這一個月四處都有普渡活動,民俗專家表示,現代人不懂七月怎麼普渡時,最好方法就是跟著宮廟一起參加贊普,因為有神明做主加持,加上法師誦經等,好兄弟有吃有喝又有拿,還能聽經聞法,收獲滿滿,更是開心,這也讓參贊者功德更大。

每到農曆七月,各地的宮廟、土地公廟、媽祖廟等等,都會舉行非常盛大的普渡祭拜活動,有時擺起來的盛況,上千桌都有。而這些宮廟的普渡活動,也非常歡迎信眾一同參與,大家可以贊助經費,也可以買餅乾水果,或是金銀紙錢一同參與。

民俗專家表示,七月份的宮廟普渡法會,是很棒的普渡方式,因為團結力量大,透過宮廟的號召力,集結大家的力量,不論是供品或是金紙的數量,一定比個人來的多,再加上,宮廟裡有神明作主,請來法師誦經作法,等於是多了法的佈施。

宮廟的法會儀式,除了可以讓好兄弟吃飽喝足,有錢花用外,還能聽經聞法,讓他們得到法的加持,甚至可能因此脫離鬼道輪迴,七月底時就不用回到地府去,那絕對是最開心的事情。

若能參與廟宇的法會贊普,絕對能夠得到的功德與福報更大,而且,只要在能力允許下,可以多參加幾場,因為無數的鬼道眾生,都會往自己有因緣的地方去,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好兄弟,若參贊不同地方的普渡,等於是請了各地不同路的好兄弟們吃飯,那結下更多善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