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Omicron傳播超快 中壢聯邦銀14例確診|疫情

分享:

品觀點|Omicron傳播超快 中壢聯邦銀14例確診|疫情

2022/01/13 11:37:28文/

桃園機場群聚案從機場外溢,由行李員的居服員妻子傳至家戶、校園,再有銀行行員確診,從昨晚指揮中心公布有9例,新聞稿發布後再增加1人染疫,另有1名被匡列的家人也確診,兩人列入同一群聚案,累計14人確診者。

由於染疫居服員1月4日曾去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其中1名行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症狀、快篩陽性、採檢確診。30名同職場場域接觸者採檢,12日下午公布有2人確診、晚間再增9人,接著還有1例確診,1名被匡列的家人也確診,同一群聚案已有14人染疫。

為抓出確診黑數,桃園市府於12日下午在東興社區活動中心增設臨時採檢站,13日至15日一連3天自下午2點至5點持續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曾於1月4日至12日期間至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與行員有接觸,或與附近社區足跡有重疊,都可攜帶健保卡前往東興社區活動中心或其他社區採檢站採檢。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發文,中興醫院院內感染、境外移入單日新增92例、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再增9例。這就是傳播速度奇快的Omicron,回溯可能傳染的時間是1月4日至12日,這已經有足夠的時間讓它傳更廣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