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樹灣裡市地重劃區動土 2024年底完工│台南

分享:

喜樹灣裡市地重劃區動土 2024年底完工│台南

2022/07/27 14:59:51文/

台南喜樹灣裡市地重劃區工程27日舉行動土典禮,全區面積29.59公頃,其中9成8為公有地,將開發住宅區9.95公頃、商業區5.31公頃,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預計2024年重劃完成,與中央合作興建社會住宅,滿足隨地方發展而上升的社會住宅需求量。

黃偉哲27日前往喜樹灣裡市地重劃區,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多位地方民代以及區、里長一起參與動土儀式,宣告工程正式啟動。

對於台南房價高漲,黃偉哲表示,對於居住正義有3箭,第1箭就是囤房稅,台南市成為南台灣的第一個城市有囤房稅;第2箭就是包租代管跟租金補貼,民眾或年輕人可以用平價租到房子,也能對房東跟房客之間的關係調和,避免房東擔心房客不搬、房客擔心房東任意漲價。

第3箭就是社會住宅,台南目前為止已經簽約動工中,或是即將完工的,總共有將近7000戶,在未來還會再增加,年底前會增加500戶,提升社會住宅供給量。

喜樹灣裡重劃區中,公共設施相關用地面積高達約11公頃,公共設施充裕,再加上營建署補助2億2千多萬經費建置滯洪池與抽水站,能改善此區域的治水防災需求,提供更安全的居住環境。黃偉哲也盼重劃工程完成後,在該地與中央合作興建社會住宅,滿足隨著地方發展而上升的社會住宅需求量。

黃偉哲特別感謝中央提供用地、支持地方發展。喜樹灣裡市地重劃全區土地有98%為國公有土地,其中內政部營建署住宅基金的土地佔90.59%。

台南市地政局表示,喜樹灣裡市地重劃全區面積29.59公頃,規劃將開發住宅區9.95公頃、商業區5.31公頃、觀光發展特定專用區2.84公頃、公共設施的公園、綠地用地約7公頃、道路用地3.31公頃及其他相關公共設施約1.54公頃,工程預計2024年12月完工。

台南市地政局說,喜樹灣裡市地重劃區是台南南區的新興區域,也是台南最南邊的重劃區域。隨著台86東西向快速道路完工通車,南區的交通便利性大幅提升,同時可串聯西側黃金海岸一帶濱海遊憩軸線,喜樹灣裡地區發展指日可待。期望透過市地重劃,為地方開闢公共設施、活化住宅基金土地與改善地區治水減災等三贏局面。(記者張雅雲/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