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當事人無所謂 柯要自家人不許再發言|政治

分享:

品觀點|當事人無所謂 柯要自家人不許再發言|政治

2022/01/03 14:50:41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在市府前和民眾一起跨年,元旦一早就到總統府前參加升旗,不過,柯文哲未到府內和其他來賓一起入場,獨自在廣場上等候長達40分鐘,有如一人閱兵。

事發之後,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發言人楊寶楨等人都在網路上抨擊民進黨,要求總統蔡英文道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曾接到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電話,因防疫限制80人,所以沒安排柯市長入府,致意並請轉達市長,這已經不是個人的事,而是對參與國家重要典禮的首都市長的尊重問題。任何人都不能理解,防疫人數限制,竟然獨漏首都市長,無言。

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也在臉書為柯文哲抱屈,先生才剛做完例行年度體檢,現在防疫考量進醫院前都要先做PCR,陰性才准進入,總統府防疫要嚴格,理當如此,若須PCR陰性證明,也通知市府備妥就好了,民選首都市長不需有特權,但享有和進入總統內其他眾多貴賓一樣的權利。

對於獨自被罰站40分鐘,柯文哲本人沒放在心上,2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事情過去就算了,不要緊,自己覺得還好,當時只是覺得奇怪,怎麼旁邊都沒有人。今(3)日再被問到此事,柯文哲已經下封口令,「當事人都無所謂了,我感覺就是好像很喜歡興風作浪」。

相關新聞